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销售龙头拿地加强,回购加增持坚定发展信心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4-01-09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销售龙头拿地加强,回购加增持坚定发展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保利发展(600048)
经营管理能力优秀的龙头央企,维持“买入”评级
保利发展发布 2023 年 12 月经营简报。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投资拿地积极,土储结构持续优化, 融资渠道畅通,资金优势明显,将持续受益于宽松地产政策及行业格局优化。 受行业销售低迷、公司销售规模下降影响, 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0.2、245.9、279.4 亿元(原值为 237.4、284.2、 325.3 亿元), EPS 分别为 1.76、 2.05、 2.33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估值分别为 5.2、 4.4、 3.9 倍, 公司销售排名行业榜首,投资强度逆势提升,看好公司未来市占率持续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
单月销售数据同比承压, 销售龙头地位稳固
2023 年 12 月, 公司实现签约面积 128.5 万方,同比下降 62.2%;实现签约金额227.3 亿元,同比下降 60.2%(11 月同比下降 15.6%),环比下降 27.2%,是公司自 2016 年以来销售金额最低的 12 月。2023 年 1-12 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 2386.1万方,同比下降 13.2%;实现签约金额 4222.4 亿元,同比下降 7.7%, 销售规模有所收缩,但仍保持克而瑞全口径销售金额榜首位置,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单月新增拿地 20 宗, 投资强度维持高位
公司 12 月在北京、广州等核心城市拿地 20 宗,总建面 269.3 万方,对应土地款329.7 亿元,拿地金额权益比 83.2%,单月拿地强度达 145.0%。 公司 1-12 月拿地总建面 1074.6 万方,对应总土地款 1631.9 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 2.7%和 1.2%,拿地金额权益比 83.3%,拿地强度 38.6%, 其中在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拿地金额占比分别为 34.9%、 59.6%、 5.6%, 拿地/销售价格达 0.86, 土储结构持续优化。
融资渠道畅通,回购+增持坚定发展信心
截至 2023 年三季度末, 公司货币资金余额 1426.72 亿元, 11 月公司两期共 100亿元中期票据获准注册,融资渠道保持畅通。 12 月公司计划回购公司股份不超过 20 亿元且不低于 10 亿元, 截至 12 月 29 日累计回购支付资金达 2.5 亿元;同时 12 月公司大股东保利集团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5 亿元且不低于 2.5 亿元,截至 12 月 22 日累计增持 1.0 亿元, 充分彰显公司对未来经营和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 行业恢复不及预期、 政策放松不及预期、 公司销售恢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