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1-09 08: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宏观:稳健保障改革开放——2024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解读。我们的判断和政策预期:“构建科学稳健的金融调控体系,有力有效支持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框架下,货币政策将是总量和结构的双重发力。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的背景下,降息是价格工具的方向。时点选择“兼顾内外均衡”,内部来看,逆周期托底经济增长,协同其他宏观政策的需要,外部来看中美货币政策周期是重要考量。1月份可能非对称降息,1季度可能再次降准。
宏观:PSL重启是对货币政策预期的修正。PSL的持续推出会直接利好股市,但是对债市影响更复杂。PSL持续推出会稳定未来经济增速预期,减少对未来经济运行风险的担忧,同时小幅推动货币流通速度,对股市带来正面影响。对于债市而言更为复杂,PSL伴随而来的降息会直接带来短债收益率的上行,如果央行仍然警惕资金空转,那么会加剧这种趋势。对于长债而言,基本面因素的影响可能压过流动性因素,PSL需要时间才能产生效果,长债需要看到经济预期实质性转变价格走势才会变化。
策略:2024年A股市场是否具备风格转换的条件?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利好价值股,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下半年有望开启降息,美债利率下降、中美利差收窄,均有助于对利率更敏感的成长股占优;国内宏观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预计M2同比增速维持高位、M1同比增速震荡、M1-M2增速差收窄幅度有限,相对利好价值股;伴随国内宏观经济修复,成长股与价值股增速差预计呈缩小趋势,相对利好价值股;2024年A股震荡向上概率较大,但当前国际地缘因素扰动不断,对投资者风险偏好存在扰动。综合分析,2024年上半年成长价值风格相对均衡,但随着海外货币政策转向,下半年成长股占优可能性逐步上升。
策略:一季度A股市场高股息策略躁动概率大。一季度关注三条配置线索:(1)春季躁动行情下,具备较高景气且估值修复空间较大的行业:交通运输、家用电器、电力设备、通信、银行等行业;(2)受益于年报行情,业绩有望超预期的行业:电子行业,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大消费板块,汽车(新能源汽车)行业;(3)国产替代科技创新板块: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当前市场对于人工智能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逐步形成共识,板块的中长期配置价值高。短期来看,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预期下,美债收益率逐步回落,板块估值有较大抬升空间,但仍需观察年报季的业绩兑现情况。
医药:创新药利好累积,期待政策支持。当下我们更为看重创新及器械出口方向:1)医药创新产业升级(恒瑞医药、信达生物、荣昌生物等);2)管理优良的平台型医药企业(华东医药、科伦药业等)及制剂出口企业(健友股份、普利制药、华海药业等)。3)国产器械装备的国产替代及海外出口(迈瑞医疗、联影医疗、澳华内镜、安图生物、新产业、万孚生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