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美团外卖单量份额成为香港第二,好未来“九章大模型”上线新功能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石伟晶 2024-01-08 1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传媒行业:美团外卖单量份额成为香港第二,好未来“九章大模型”上线新功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周观点:
本周(2024.1.1-2024.1.5),传媒(申万)指数下跌2.99%,恒生科技指数下跌4.57%。算力网络为云计算打开新模式。相比海外,国内云计算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但短期来看,国内云计算龙头与美国AWS、微软等公司差距拉大。这主要由于国内云计算市场除了公有云模式,近几年国内政企客户从数据安全角度主要采用私有云、混合云、边缘云模式。因此,国内云计算行业无法完全复制海外公有云的发展模式。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算力网络的建立需要“算网”与“云网”融合发展,为云计算发展打开新模式。算力网络的建设将推动算力与水电一样,成为“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社会级服务,极大降低算力使用门槛,驱动国内云计算市场加速发展。从竞争角度,国内公有云厂商与电信运营商均在竞争算力网络规划主导权。国内公有云厂商以云为主并负责算网智能编排。国内通信运营商采取以网强云的策略,增强在云计算市场竞争力。
走势概览:
本周(2024.1.1-2024.1.5),传媒(申万)指数下跌2.99%,上证指数下跌1.54%,创业板指数下跌6.12%,中概股指数下跌3.32%,恒生科技指数下跌4.57%,恒生指数下跌3.00%,纳斯达克综指下跌3.25%。
本周(2024.1.1-2024.1.5),涨跌幅排名前三的申万一级行业依次煤炭(+5.59%)、公用事业(+1.95%)、石油石化(+1.22%)。
本周(2024.1.1-2024.1.5),涨跌幅排名前三的A股传媒重点标的依次为三七互娱(-0.21%)、宋城演艺(-0.51%)、光线传媒(-1.84%)。
本周(2024.1.1-2024.1.5),涨跌幅排名前三的海外互联网重点标的依次为网易(+3.91%)、腾讯音乐(+2.21%)、云音乐(+0.17%)。
行业新闻重要公告:
(1)2023年抖音生活服务平台总交易额增长256%。
(2)美团外卖香港业务单量份额成为香港第二。
(3)好未来“九章大模型”上线新功能。
风险提示:
监管政策变化,国内经济下行,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