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4-01-02 16: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大幅反弹。本周指数大幅反弹,权重和中小市值出现了普涨,市场情绪有所恢复。市场外部环境基本稳定,在悲观情绪得到宣泄后,市场的反弹也是顺理成章。经济恢复速度虽然不快,但是整体向好格局未变,短期数据对情绪的影响有限,同时虽然情绪反复,但是市场对此底部确认度较高。资金在指数低位较为积极。当然我们也不宜过于急躁,只要市场活跃度维持,存量博弈下,交易机会依然较多,短期我们仍是重个股轻指数,以交易为主。
新能源低位活跃。市场的反弹力量主要是也是来自于低位的新能源赛道。无论是是电池还是光伏都有较好的表现。新能源的超跌反弹也是市场正常表现,同时也体现了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只是持续性有待观察,但是新能源赛道估值优势值得大家继续关注。TMT中电子板块受益于新产品的需求,市场关注度也持续提升。同时消费板块也带动了权重板块的活跃,市场的普涨是大中小市值的合力。市场未来增量资金的预期乐观,但是进入速度仍有待观察,因此短期市场的热点依然聚焦在TMT、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赛道,是交易机会的主要所在。同时在底部的反复确认后,核心资产的权重板块关注度也在提升,不过弹性有待观察。整体上市场在此位置,不必过于担心,我们仍以科技创新板块为主,指数相关板块为辅。
交易属性不变。整体来看,市场指数板块普涨,指数反弹,交易量回升,不过反弹持续性仍需观察。市场外部环境依然改善中,无论是政策还是汇率都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同时本月仍有重量级会议召开的预期,政策驱动力不改。市场在此区域安全边际较高,但是回升速度仍难把握,因此需要保持耐心。个股的活跃度依然维持较高水平,市场情绪回暖后,我们仍可积极把握交易机会。短期市场的交易属性不变。因此从策略上看,我们仍以交易为主,关注低位赛道板块活跃的持续性,科技将仍然是市场的主线。同时我们也可以把权重板块的配置纳入视野,等待增量资金的进入。短期仍是轻指数重个股,以交易为主配置为辅。具体来看,从事件角度出发,电子板块受益于新型电子消费品的推出,驱动力依然较好,只是注意涨幅较大后博弈引起的波动,新能源板块估值的修复可以持续观察,同时国企改革、消费等等政策相关较高的板块也可保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