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ESG&电新&公用:四家中国公司被移出美国“未经核实名单”,利于硅料出口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杨斌 2023-12-29 1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ESG&电新&公用:四家中国公司被移出美国“未经核实名单”,利于硅料出口》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事件:12月19日,我国四家新疆企业被美国商务部(BureauofIndustryandSecurity,BIS)移出“未经核实名单”(UnverifiedList,UVL),包括承德奥斯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大艾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新疆东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东方希望为我国硅料龙头企业。
四家中国公司被移出美国“未经核实名单”,利于硅料出口。“未经核实名单”是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为了限制对某些实体的出口而设立的一个名单,这些实体通常被认为有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利益构成风险,或者是在出口核查过程中无法确认其身份或最终用途。根据相关政策,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检查需要得到中国商务部的批准,但如果该地政府阻止美国对未核实名单上的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美国政府将在60天后启动将其列入限制性更强的“实体清单”的程序。虽然目前仍有部分企业仍在“实体名单”(EntityList,EL)中,但是此事件或传递美国对中国光伏企业态度放缓的信号,利于硅料及光伏各产业链出口。
美国硅料缺口较大,贸易阻碍不是长久之计。根据预测,2023年美国光伏装机量有望达到26GW,2024年有望达到30GW,而美国本土硅料产能仅为来自瓦克、REC等公司约5.6万吨多晶硅产能,其中REC在美国盛顿州的1.8万吨产能还尚未重启。美国硅料产能有限,海外硅料企业与我国相比竞争优势较弱,美国设置的贸易阻碍不利于本地电池组件企业发展。随着中国光伏企业的发展,我国低价高质量的光伏产品或有更大的出口优势。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硅料企业【新特能源】、【协鑫科技】、【大全新能源】。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