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英特尔发布系列AI新品,2024年AI PC有望量价齐升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吴砚靖 2023-12-20 15: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计算机行业:英特尔发布系列AI新品,2024年AI PC有望量价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股指动态: 本周,美股、中概股、港股全线上扬。标普 500 指数上涨 2.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2.85%, TAMAMA 科技指数上涨 0.39%;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 9.08%;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上涨 1.95%;恒生科技指数上涨 2.02%。
美股科技: 热门科技股大部分上涨。据统计,相比 12 月 8 日收盘价, 12 月15 日盘后,苹果上涨 0.95%,英伟达上涨 2.91%,特斯拉上涨 3.96%,谷歌下跌 1.77%,亚马逊上涨 1.73%, META 上涨 0.65%,微软下跌 0.94%, ARM 上涨 5.65%,英特尔上涨 8.10%,高通上涨 7.64%, AMD 上涨 7.94%。
10 年期国债及汇率: 本周,美国 10 年期国债利率由 4.23%下降至 3.91%,累计下降 32bps;中国 10 年期国债利率由 2.66%下降至 2.62%,累计下降 4.09bps。12 月 15 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 7.10;较 12 月 8 日价 7.11,累计调升 166个基点。
核心观点
英特尔发布 AI 新品, AI PC 预计 2024 年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 美东时间 12 月14 日,英特尔宣布推出面向企业的第五代至强( Xeon)处理器,以及面向 PC的酷睿( Core) Ultra 芯片等一系列 AI 新品, 同时,英特尔 CEO 基辛格( PatGelsinger)首次公开介绍用于深度学习和大型生成式 AI 模型的第三代英特尔AI 加速器 Gaudi 3。 英特尔预计 2024 年发布的 Gaudi3 将与英伟达 H100 竞争,该芯片基于台积电的 5nm 工艺, 支持 230 多款 AI PC。 我们预计 AI PC 渗透率将持续快速提升,并且处理器芯片价格上涨有望带动整机价格提升。据 Canalys预测, 2024 年 AI PC 出货量将超过 5000 万台。
特斯拉发布人形机器人 Optimus Gen2 的最新视频, 具身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此次更新包括行走速度、 平衡能力、物品操纵能力等多方面的性能提升 。 我们认为: 特斯拉人型机器人 2024Q1 有望开始爬产,引领具身智能新时代 。 马斯克曾表示从市场来看,未来如果按照人和机器人的数量为 2: 1 比例的话,也就是说对机器人的需求将会达到 100 亿。 从全球范围来看,人形机器人已有商业应用场景预期落地。根据 GGII 预测,预计到 2026 年全球人形机器人在服务机器人中的渗透率有望达到 3.5%,市场规模超 20 亿美元。
微软 12 月 12 日发布 27 亿参数规模的小语言模型( SLM) Phi-2, 适用于 QA、聊天及代码格式的提示。 我们认为, SLM 是相比 LLM 的一种更具备成本优势的替代方案,运行 SLM 所需的计算能力比 LLM 低得多, 随着端侧计算能力的提升,小模型有望推动终端侧 AIGC 进一步推广。
风险提示
AI 技术研发不及预期风险;巨头竞争加剧风险;法律监管风险;供应链风险;消费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