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集团资产注入启动,产量提升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超,宋洋 2023-12-20 1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集团资产注入启动,产量提升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驰宏锌锗(600497)
事件
12 月 19 日公司发布公告, 拟以现金人民币 10.92 亿元收购云铜集团和云铜锌业分别持有的青海鸿鑫 65%、 3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青海鸿鑫 100%股权。 同时公司拟托管金鼎锌业 100%股权和云铜锌业 81.12%股权。
点评
拟收购青海鸿鑫,产能产量增长提升公司竞争力。 公司拟以现金收购青海鸿鑫 100%股权,收购完成后青海鸿鑫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鸿鑫拥有 1 个采矿权和 2 个探矿权,牛苦头矿区 M1 磁异常多金属矿采矿权生产规模 75 万吨/年,年产铅锌金属量 3.8 万吨左右。 牛苦头矿区 M4 磁异常区铁多金属矿勘探探矿权保有铅锌矿(含铅锌矿体、锌矿体)工业矿(探明+控制+推断)资源储量矿石量 1,280.84 万吨,铅金属 14.11 万吨,锌金属 35.98 万吨,牛苦头矿区 M2、 M3、 M5、 M6 磁异常区铁多金属矿详查探矿权控制+推断工业铅锌矿矿石量 512.16 万吨,其中铅金属 6.4 万吨,锌金属 12.63 万吨。 收购完成后青海鸿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提升公司主营产品产量, 增厚公司资源储备,提升核心竞争力。
青海鸿鑫规划改扩建,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22 年青海鸿鑫实现净利润 2.32 亿元, 1-3Q23 净利润 0.59 亿元。 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 23 年 12 月提交了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 确定露采铅锌矿生产规模 84 万吨/年,硫铁矿+硫铜矿生产规模为 56 万吨/年,当前改扩建相关工作已开始进行, 改扩建项目完成后青海鸿鑫主要产品产量及盈利规模有望提升。
托管集团资产, 促进业务联动。 公司拟托管金鼎锌业 100%股权和云铜锌业 81.12%股权, 托管期限均为 5 年,托管费用均为 100 万元/年, 金鼎锌业和云铜锌业 1-3Q23 净利润分别为 0.93 亿元和1.30 亿元, 云铜锌业拟于昆明安宁工业园新建 15 万吨/年锌冶炼厂,目前已启动项目建设。本次托管将有效发挥公司和托管标的业务的联动效应,实现双方在铅锌产业链的资源共享与优化配置。上述两家公司均为集团承诺注入资产,中铝集团和中国铜业拟将原承诺履行期限延长 5 年至 29 年 1 月 8 日,本次托管有助于促进公司与托管标的业务协同发展,推动集团资产顺利注入上市公司。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不考虑本次收购事项影响, 预计公司 23-25 年营收分别为223/228/231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9.28/21.07/25.64 亿元,EPS 分别为 0.38/0.41/0.50 元,对应 PE 分别为 12.78/11.70/9.6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资产注入不及预期; 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驰宏锌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