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自主品牌加速推进高阶智驾上车,城市NOA功能成为2024年产业主旋律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石金漫,秦智坤 2023-12-19 09: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汽车行业周报:自主品牌加速推进高阶智驾上车,城市NOA功能成为2024年产业主旋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观点更新
近期多个头部自主品牌主机厂加速推进高阶智驾功能上车, 其中理想上月宣布年底 AD MAX 城市 NOA( 正式版) 将覆盖全国高速和环线及100 个城市; 比亚迪腾势 N7 将于 12 月底推送高速 NOA 辅助驾驶; 12 月12 日智己 IM AD 高速 NOA 正式贯通全国; 12 月 13 日, 蔚来增强领航辅助 NOP+正式更名为“ 全域领航辅助 NOP+” , 计划年底前覆盖 200 座城市; 12 月 14 日, 宝马宣布搭载 L3 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在上海市获得高快速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12 月 14 日, 小鹏宣布第二批 27 座城市开启 XmartOS 4.5.0 的版本公测, 该版本为无图智驾版本; 广汽埃安积极申报工信部 L3 试点。 综合来看, 以蔚小理、 华为为代表的第一梯队正积极推进城市 NOA 功能与“ 无图方案” 的更广覆盖范围落地, 引领智能驾驶产业的技术进步, 第二梯队的自主品牌和外资品牌在高速 NOA 的技术趋于完善, 并将于 2024 年探索将功能拓展至更为高阶的城市 NOA 功能。据佐思汽研数据, 今年 1-9 月, 国内乘用车高速 NOA 渗透率为 6.7%, 同比增加 2.5 个百分点; 城市 NOA 渗透率为 4.8%, 同比增加 2.0 个百分点,渗透率上升空间巨大。 伴随国 内自主品牌技术的不断升级完善, 叠加工信部前期发布的《 开展智能网 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 通知为高 级 别 智 能 驾 驶 发 展 消 除 了 政 策 阻 碍 , 预 计 城 市 NOA 功 能 将 成 为 2024年自动驾驶产业的主旋律, 主机厂将继续在城市 NOA 功能上加大研发投入, 推动产品“ 智能化” 竞赛加速, 助力自动驾驶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周度行情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和沪深 300 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91%、-1.76%、 -1.70%。 汽车板块的涨跌幅为-0.34%, 涨跌幅排行位列 30 个行业中第 15 位, 本周汽车板块行情较上周有所回暖。
从分子板块来看, 摩托车及其他、 零部件、 销售及服务、 乘用车、商用车周涨跌幅分别为 0.48%、 0.09%、 -0.45%、 -0.82%、 -0.99%。
估值方面,销售及服务、 零部件、 摩托车及其他、 乘用车、 商用车市盈率分别为 41.14x/26.30x/18.96x/17.90x/16.12x。 零部件、 摩托车及其他、乘用车、 商用车、 销售及服务市净率分别为 2.54x/2.03x/1.91x/1.70x/0.82x。
投资建议
整车端推荐广汽集团、 比亚迪、 长安汽车、 长城汽车等; 智能化零部件推荐华域汽车、 伯特利、 德赛西威、 中科创达、 科博达、 均胜电子、星宇股份等; 新能源零部件推荐法拉电子、 中熔电气、 华纬科技、 精锻科技、 拓普集团、 旭升集团等。
风险提示
1、 汽车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 2、 芯片及零部件短缺导致的产业链风险。 3、 原材料价格上涨对盈利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