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德国订单上调金额,海外海工强者恒强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殷晟路,陈诺 2023-12-19 0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德国订单上调金额,海外海工强者恒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大金重工(002487)
德国项目上调合同金额 0.79 亿欧元, 逐步验证欧洲订单持续性
2023 年 5 月, 公司签署德国北海地区海风项目《海上风电单桩基础优选供应商协议》, 合同金额约 5.47 亿欧元, 交付产品为 104 套海上风电塔筒。 2023 年 12月 17 日,公司公告合同总金额上调至 6.26 亿欧元, 按欧元兑人民币 7.75 汇率计算,上调后的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 48.48 亿元,新增金额为 0.79 亿欧元,约6.12 亿元人民币, 蓬莱大金作为独家供应商,将为项目 A 阶段、 B 阶段供应合计 105 根单桩及附属结构, 于 2024 年开始陆续建造和交付上述单桩产品。 该项目是公司已签署供货合同中总金额最大的海外海工订单,表明公司在制造并交付符合欧洲海工规范和相应标准的风电海工产品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验证。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 6.48/9.47/13.62 亿元,EPS 为 1.02/1.48/2.14 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23.0/15.7/10.9 倍,公司欧洲布局先发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已完成首个欧洲项目交付,海外海工先发优势稳固
2023 年 11 月,公司如期交付 2022 年 5 月签订的英国 Moray West 项目,六期共48 根超大型单桩全部交付完成, 本项目是目前全球已交付的最大规格单桩产品,单根最大直径 10 米、最大重量近 2000 吨、板厚 115 毫米,全部由大金重工蓬莱基地生产。本次交付为后续持续大批量交付其他欧洲海工产品和开拓其他海外市场带来积极的示范效应。当前公司在手海外订单包括英国 Dogger Bank B 项目、法国 NOY 项目、美国 Boskalis 项目等, 同时,公司正在参与投标的项目体量约300 万吨,涉及欧洲、日本、美国的管桩、导管架、浮式基础等海工产品, 稳步推进全球海工战略。
风险提示: 海外政策变动、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公司海外中标情况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金重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