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不宜过于悲观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12-18 15: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不宜过于悲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权重弱势不改。 本周指数继续调整状态, 权重持续弱势不改, 市场情绪仍受到一定压制, 而中小市值的相对保持强势, 只是受市场整体情绪影响略有调整,并且也未转弱, 市场整体活跃度依然维持。 市场仍对经济数据信心不足, 但更多的是情绪上的影响, 经济恢复速度虽然不快, 但是整体向好格局未变。连续的政策会议也体现了管理层对于稳定经济增长的决心, 同时, 经济转型期, 新产业体系的建立也需时间积累。 整体上稳中求进的战略方向并未改变。 因此我们也不宜过于急躁, 只要市场活跃度维持, 存量博弈下, 交易机会依然较多, 短期我们仍是重个股轻指数, 以交易为主。
资金集中传媒。 市场休整, 存量资金越发集中热点板块, 结构性特征更加明显,TMT 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也主要集中在传媒板块, 算力板块则出现了调整,同时新能源板块和消费板块等权重占比较大的板块依然受权重个股影响较大。 市场活跃度虽有下降当未转弱, 只是受情绪影响市场交易机会相对减少。 TMT 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仍是主线未变, 只是注意 TMT 板块内部的机会轮动。 权重板块虽然持续走弱, 但是随着风险的过度释放, 机会也在酝酿中, 因此可以关注短期反弹机会的出现。 整体上市场在此位置, 不变过于担心, 我们仍以科技创新板块为主, 指数相关板块为辅。 科技类板块包括 TMT以及智能制造等等依然是市场主线。 指数的修复需要等待增量资金的进入,这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 因此对于权重类资产我们仍要保持耐心。
不宜过于悲观。 整体来看, 市场指数受权重影响, 难改弱势, 但是从全 A 等权指数看, 个股的活跃度依然维持较高水平, 市场情绪并未转冷。 市场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来自于信心的不足, 经济数据短期的反复对情绪影响较大, 但是实际上经济恢复的格局并未改变。 经济和市场的反复, 是周期走出低点时的正常现象, 我们要保持客观对待。 从中央经济政策方向看, 稳中求进将有利于经济的稳步恢复, 虽然受全球经济不振影响, 经济增速难以回到过去的高增速, 但是由量到质的转型, 将更有利于增强竞争力。 对于经济的这种新常态需要有正确认识, 同时对于市场不会出现快速上冲也要有清醒认识。 因此我们对于市场不宜过于悲观, 要冷静客观, 耐心等待市场恢复。 从策略角度看, 权重板块回升仍需等待, 但是个股交易机会依然较多, 因此我们短期仍是轻指数重个股, 策略上仍以交易为主配置为辅。 更多的是从事件角度出发, 与政策相关的板块仍将是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 包括科技创新、 国企改革、 消费等等, 仍关注以 TMT 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的持续表现, 同时注意观察市场风格是否切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