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内中小紧固件龙头,航空航天业务打开增长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陈传红 2023-12-14 1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国内中小紧固件龙头,航空航天业务打开增长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超捷股份(301005)
汽车中小紧固件知名供应商, 汽车、航空航天双主业驱动。 公司是国内中小紧固件头部供应商, 产品终端配套多家头部汽车主机厂。19-22 年公司营收从 3.07 亿元提升至 4.70 亿元, 期间 CAGR 达11.7%; 受产能瓶颈限制、传统燃油车紧固件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23 年收入增速放缓、利润端承压; 但随着新能源车客户顺利拓展、航空航天领域订单逐步交付,看好公司 24 年迎业绩拐点。
汽车: 新能源汽车客户拓展顺利, 进军墨西哥打开海外市场。国内: 在传统燃油车紧固件需求增速放缓情况下,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车领域客户,顺利切入多家知名厂商, 根据公司投资者交流记录显示,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占比在 30%左右(相比 22 年提升近 20pcts)。 海外: 根据公告, 公司拟在墨西哥工厂建设海外仓并预计在 23Q4 完成,进军海外市场。墨西哥当地具有麦格纳、法雷奥等多家汽车 Tier1 供应商;公司凭借前期海外客户关系以及产品的高性价比, 有望推动汽车出口业务高增长,预计 23-25 年公司汽车业务收入为 3.83/5.62/6.92 亿元,同比+7%/+49%/+25%。
航空航天:下游订单饱满,低轨卫星有望打开新空间。 公司于 22年 3 月收购成都新月进军航空航天机加工领域(目前持股比例为62.68%); 22-23 年多因素影响下,航空航天业务承压, 目前公司下游招标进入常态,订单饱满, 看好公司航空航天业务收入持续增长。 此外, 根据投资者交流回复, 成都新月业务涉及商业航天火箭和低轨卫星,目前已取得商业航天火箭零部件订单并小批量交付客户,未来有望受益于低轨卫星行业高景气度。
股权激励彰显业绩高增长信心。 公司 22 年 8 月发布股权激励,激励股数 166.9 万股(占总股本比例 1.6%), 限售股授予价格为 11.69元。 股权激励考核要求以 21 年营收为基数, 22-25 年营收增速不低于 17%/50%/85%/120%、或净利润增速不低于 5%/20%/50%/80%。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我们预计 23-25 年公司营收为 5.02/7.56/9.57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0.44/1.06/1.48 亿元,对应 PE 为 78/32/23 倍。给予公司 25年 27 倍 PE,对应目标价 38.34 元,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航空航天业务招标不及预期风险;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工厂产能爬坡不及预期风险;重要客户流失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