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球化布局进一步完善,液体黄金塑长期成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 2023-12-13 2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全球化布局进一步完善,液体黄金塑长期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赛轮轮胎(601058)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12亿元,同比增长13.72%;归母净利润20.25亿元,同比增长90.14%;扣非归母净利润20.99亿元,同比增长94.07%,EPS0.66元。其中,2023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1亿元,同比增长18.57%,环比增长17.91%;归母净利润9.80亿元,同比增长179.73%,环比增长41.82%;扣非归母净利润9.65亿元,同比增长152.76%,环比增长25.81%。
分析判断:
轮胎产品量价齐升,业绩环比持续向好
三季度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系轮胎产品量价齐升。2023Q3,公司自产自销轮胎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0.46亿元,环比上升19.01%;产/销量分别为1633.88/1574.27万条,环比分别提升15.37%/15.98%;价格方面,公司各类轮胎产品均价环比提升2.61%。原材料方面,成本压力有所缓解,合成橡胶、炭黑、钢丝帘线四项主要原材料总体采购价格同比下降11.01%,环比下降0.29%。
柬埔寨工厂再扩产,全球化布局进一步完善
公司产能居国内领先地位,据互动问答,公司在国内的青岛、东营、沈阳、潍坊及海外的越南、柬埔寨建有现代化轮胎生产基地。2023年10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计划于柬埔寨投资年产6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项目投资总额147,353万元。待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柬埔寨工厂将具备年产1,500万半钢子午线轮胎及165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的生产能力,目前柬埔寨工厂轮胎出口至美国并无双反税率,或将具备出口美国优势,增强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023年公司全钢胎产能将达1,540万条、半钢胎将达6,800万条,非公路胎产能将达17.69万吨,分别同比增长29%、32%和42%,伴随产能持续扩张,公司全球化布局持续完善,风险分散能力或将进一步增强。
液体黄金轮胎推广顺利,差异化路径提升品牌影响力并塑造长期成长力
液体黄金轮胎打破长期以来轮胎行业无法将轮胎的滚动阻力、抗湿滑性、耐磨性能三者同时兼顾的“魔鬼三角”定律,产品向绿色、低碳和可持续进行发展。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首次推出液体黄金轮胎卡客车系列,同年6月在国内首发液体黄金轮胎乘用车系列产品;2022年11月,公司专为北美乘用电动汽车研发的“ERANGE|EV”产品首发上线。根据互动问答和2023年半年报,2023年以来,公司继续加大液体黄金轮胎推广力度,在国内线下门店推出了四大系列液体黄金乘用车轮胎新品,联合央视新闻推出《激扬赛场轮动四方》节目,全方位测评解密液体黄金轮胎,市场反馈积极。公司通过液体黄金轮胎这一差异化路径,提高品牌影响力,有望塑造长期成长力。
投资建议
公司为国内轮胎制造龙头,拥有全钢胎、半钢胎、非公路轮胎,品类齐全,产能国内领先;液体黄金轮胎性能优异,目前推广顺利,具有高成长性;公司全球化布局持续推进,分散国际贸易风险,辐射更广阔市场。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5.60/302.86/345.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88/33.30/36.51亿元,EPS分别为0.83/1.07/1.17元,对应2023年12月13日收盘价11.39元,PE分别为14/11/10倍。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力,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产能建设及释放不及预期,国际贸易风险,需求大幅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