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周报第47期:品种审定通过,转基因商业化落地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周莎 2023-12-10 17: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周报第47期:品种审定通过,转基因商业化落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观点:
种植产业链:早前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第五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审定会议初审通过品种的公示,37个转基因玉米品种和14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品种审定初审开始公示,公示期为期30日,已于11月15日公示结束。农业农村部12月7日发布公告显示,裕丰303D等37个转基因玉米品种、脉育526等14个转基因大豆品种,业经第五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定通过。转基因品种审定通过显示,转基因玉米和大豆合法化,转基因育种正式迎来商业化。此次通过审定的转基因品种,产量显著增产,且耐除草剂和抗虫性状表现稳定,转基因技术在增加作物产量、减少病虫草害损失、减少化学杀虫剂使用、节省人工成本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看好转基因商业化落地后相关品种的推广情况,随着转基因品种渗透率逐步提高,种子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容,推动种植产业链景气度向上。标的选择方面,种植端北大荒和苏垦农发将受益;种业方面我们重点推荐先发优势明显的大北农、隆平高科,登海种业、荃银高科、丰乐种业、万向德农等也有望持续受益。
生猪养殖:根据猪易通数据,本周生猪均价13.95元/公斤,周环比小幅下跌2.75%,周内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总体呈下降趋势,截止本周五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为13.56元/公斤。供给端,消费旺季渐近,猪价无明显起色,养殖端对后市信心不足,生猪出栏较为积极,叠加一般冬季为北方疫病高发期,存在小体重猪集中出栏的情况,市场供给充裕;消费端,需求表现依旧较为平淡,批发市场白条走货一般,供给偏宽松,本周猪价震荡下行。价格持续低迷,养殖户资金压力较大,产能去化有望加速。12月10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0日14时至12月12日08时,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贵州东部、华南北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8℃,华北平原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天气转冷,有望带动南方腌腊需求,另一方面降雪天气将影响生猪调运,影响短时供给,后续可关注冷空气影响。目前来看,12月猪价尚无大幅上涨的动力,随着年关将近及天气转冷,需求提振有望推动猪价震荡上行。我们认为需重视正处估值洼地的板块布局机会,目前选股大于对整个周期的把握,市值较小标的弹性比较大且存在波段性的机会。具体标的选择上,我们认为:京基智农、新五丰、唐人神、巨星农牧、华统股份等都有望充分受益。
风险提示
动物疫病的爆发与传播,产品销售不及预期,转基因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