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海外策略周报:日本央行考虑紧缩,海外多数市场面临挑战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王一棠 2023-12-10 15: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海外策略周报:日本央行考虑紧缩,海外多数市场面临挑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外市场一周主要观点:本周美股大盘延续反弹。现阶段标普500席勒市盈率已经达到31.15,大幅超出历史平均数和中位数。由于美股估值压力仍需要进一步消化,美国包括通胀问题等在内的经济端压力仍在,且美联储货币政策尚未转为宽松状态,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美股大盘仍将出现回调。由于现阶段估值出现上升,预计美股中信息技术行业还将出现回调;由于美国本轮高息周期延续时间较长且此前加息周期美联储加息速度较快,美国经济端和金融端均存在一定的潜在压力,美股中一些包括金融、消费、工业等价值行业也会面临进一步的回调压力。美股不同的成长和价值行业中还将轮番有重要个股出现单日明显回调。本周多数欧股市场延续反弹。由于欧元区的经济仍然较为疲软,欧元区货币政策仍然偏紧,叠加美股市场的联动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欧洲一些重要市场指数还将出现下跌;前期未出现充分回调的欧洲STOXX600指数、欧洲STOXX50指数、德国DAX、法国CAC40、英国富时100、意大利富时MIB、荷兰AEX、丹麦OMX20、西班牙IBEX35、爱尔兰综指等欧洲重要市场指数还将出现进一步回调;欧股市场多数成长行业和价值行业将会面临进一步的波动。预计在流动性偏紧叠加经济偏疲软的周期中,加拿大S&P/TSX和澳洲标普200指数还将出现一些波动。本周日经225指数出现明显回调。由于日经225指数估值水平仍然偏高,叠加日本央行在考虑转变货币政策,预计日经225指数未来一段时间还将出现进一步下跌;由于日本价值股和成长股估值均偏高,日本市场多数成长和多数价值行业容易出现回调压力。本周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表示,从今年年底到明年,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行动更有难度,并且表示如果日本央行加息的话,将有多种方式可用于调整政策利率。由于2000年和2007年日本央行两次加息之后伴随着是全球多数市场的震荡,若日本央行后面收紧货币政策,将对海外多数市场的走势带来一定挑战。考虑到多数发达经济体流动性仍然偏紧,多数海外新兴市场还将出现进一步回调;前期尚未回调充分的巴西IBOVESPA、墨西哥MXX、新加坡海峡指数、印度SENSEX30、伊斯坦堡ISE100、印尼综指等新兴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容易出现震荡;此外,由于现阶段中东地缘问题仍在延续,阿联酋DFM和贝鲁特BLOM等市场指数还将容易出现回调。本周港股大盘继续出现回调。由于外围市场处于高波动期的影响,港股大盘回暖的流畅度还将一定程度受外围整体市场环境的波动影响,港股市场仍将暂时延续超跌反弹和震荡反复结合的较为复杂的走势。受行业周期等因素的影响,港股市场中资讯科技、非必需消费等重要行业仍然将出现超跌反弹和震荡反复相结合的相对复杂的走势。恒生金融业里面部分资产的估值处于偏低位水平且波动率较低,生物医药和医疗保健中的部分资产之前回调幅度较大估值偏低,未来一段时间有随着震荡逐步分批低吸的机会。
美股市场一周表现:本周美股三大指数延续反弹,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分别上涨了0.21%、0.69%和0.01%。
港股市场一周表现:本周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均出现下跌,本周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和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跌幅分别为2.95%、2.84%和3.34%;本周恒生科技指数下跌了3.26%。
海外重要经济数据:2023年11月,美国失业率为3.7%,低于前值3.9%。
风险提示:美联储货币政策超预期;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全球地缘政治风险的加剧;全球黑天鹅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