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聚焦交易机会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12-04 17: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聚焦交易机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权重弱势不改。 本周指数继续震荡整理, 权重弱势不改是指数主要的压力, 中小市值在连续反弹后休整, 但依然维持强势, 市场整体活跃度依然维持。 人民币汇率升值后也暂时震荡休整, 经济数据存有反复, 但也基本在正常范围内。 市场环境向好的格局未变, 只是节奏依然不快。 我们依然认为国内经济、 市场的政策预期依然较强, 市场环境好转预期将继续, 市场目前主要的问题在于增量资金的进入较慢, 但这也是稳健的表现, 因此我们也不宜过于急躁, 只要市场活跃度维持, 存量博弈下, 交易机会依然较多, 短期我们仍是重个股轻指数, 以交易为主。
科技再度活跃。 科技成长板块在前一周整理后, 本周再度活跃, 也符合我们的预期。 TMT 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是本轮反弹的主线, 在没有新的强有力板块出现前, 依然是存量博弈的主要领域。 因此无论是游戏传媒、 还是通信、 算力等板块反复活跃应是短期行情的常态。 只是存量资金下的资金聚集, 使得其它板相对处于弱势, 消费类和周期类的板块持续性较弱, 交易机会相对较小,其它如新能源等低位赛道资产短期也处于弱势。 市场短期的休整并未出现明显的风格切换特征, 因此我们仍继续关注科技类板块为主, 包括 TMT 以及智能制造等等。 指数的修复需要等待增量资金的进入, 这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 因此对于权重类资产我们仍要保持耐心。 12 月份会议较多, 预计相关政策驱动力增强, 因此我们要关注相关政策动向, 把握好事件驱动力, 观察市场风格是否发生切换,
聚焦交易机会。 整体来看, 经济和市场环境持续好转, 个股也维持活跃, 只是权重拖累指数表现, 市场仍是存量博弈状态, 对于增量资金的进入我们要保持耐心。 年底进入会议政策密集期, 巩固经济回升的趋势,促进资本市场的活跃, 市场的政策预期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相关事件驱动力增强, 市场交易动能也将增强。 对于权重的弱势我们也不宜过于悲观, 市场的增量资金也在进入, 只是节奏较慢, 日积月累终将改变市场指数的走势。 因此我们短期轻指数重个股, 策略上仍以交易为主配置为辅。 更多的是从事件角度出发, 与政策相关的板块仍将是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 包括科技创新、 国企改革、 消费等等, 仍关注以 TMT 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的持续表现, 同时相关政策的推出是否促使市场风格的切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