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零售行业周报:“黑五网一”收官,拼多多业绩超预期,关注制造业出海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许光辉,徐晴 2023-12-04 0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社服零售行业周报:“黑五网一”收官,拼多多业绩超预期,关注制造业出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黑五网一” 收官, 中国出海卖家战绩优异
11 月 27 日, Adobe Analytics 报告称,“黑色星期五”当天,美国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 7.5%,达到了创纪录的 98 亿美元,且比感恩节前一周增长了 72%。而“网络星期一”的网购额预计将达到 120 亿美元,同比增长 6.1%。从各平台发布的战报来看, 中国出海卖家表现优异,中国卖家占比较高的 亚马逊黑五网一再创纪录,全球消费者下单超 10 亿件商品;除此之外 Tik Tok、 temu 等新兴平台入局,战绩同样引人瞩目。 TikTok Shop 公布美国市场全托管黑五大促成绩, 11 月 14-20日,美国市场订单量环比 10 月 20-26 日增长 205%;根据 36Kr报道, temu 第三季度 GMV 就突破 50 亿美元,“黑五”加大折扣力度, 打出了“最高 90% OFF” 的折扣,同时还有 200 美元的优惠券赠送, GMV 有望再度取得突破。与此同时,根 据similarweb 数据,部分美国老牌零售商黑五线上数据同比下滑。我们认为在海外通胀高企背景下,价格力优势逐 渐成为海外消费者关注重点,我国基于供应链优势的制造业 出海有望取得长足发展。
拼多多 23Q3 业绩超预期,性价比消费延续高景气
拼多多 23Q3 取得营业收入 688.4 亿元,同比增长 94%;归母净利润 155.37 亿元,同比增长 47%,营收利润均超过市场预期。收入拆分来看, 在线营销服务及其他服务的营收为396.88 亿元,同比增长 39%;来自交易服务的营收为 291.53亿元,同比增长 315%。 其中交易服务收入主要受到跨境电商业务 temu 的拉动, temu 在 GMV 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近期与美森、以星、达飞、马士基、中远海运等世界著名船公司合作,打通了海运快船渠道,以平抑高涨的空运价格,降低物流成本,为其平台及跨境卖家提供更多发展机会,提升服务效率和价格优势。
投资建议
建议重点关注:出口链(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小商品城、米奥会展、华凯易佰等),黄金珠宝(相关受益标的包括潮宏基、老凤祥、周大生、周大福、菜百股份等),困境反转龙头(相关受益标的包括锦江酒店、海底捞、王府井)等。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居民收入及消费意愿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潮宏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