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行业轮动组合月报:“正预期与非拥挤”行业组合今年以来上涨9.27%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丁睿雯,杨国平 2023-12-01 20: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行业轮动组合月报:“正预期与非拥挤”行业组合今年以来上涨9.27%》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量价行业轮动组合2023年截至11月底上涨5.96%
量价行业轮动组合11月份下跌0.26%,相对于行业等权的超额收益为-0.91%。2023年截至11月底,量价行业轮动组合上涨5.96%,相对于行业等权组合的超额收益为8.07%。
12月份量价复合因子值排名较高的行业为:石油石化、银行、煤炭、交通运输、电力及公用事业。
“正预期与非拥挤”行业组合2023年截至11月底上涨9.27%
我们根据分析师预期变化、市场信心、报告覆盖加速度、机构覆盖加速度、财务报表超预期、业绩预告超预期构建分析师预期复合因子;同时,通过6个量价因子构建拥挤度指标,剔除拥挤度指标最低的15个行业,重新选择剔除后分析师预期复合因子值最高的五个行业,构建“正预期与非拥挤”行业轮动组合。
“正预期与非拥挤”行业组合11月份上涨1.13%,相对于行业等权的超额收益为0.48%。2023年截至11月底,“正预期与非拥挤”行业组合上涨9.27%,相对于行业等权组合的超额收益为11.38%。
12月份“正预期与非拥挤”策略所选行业为:家电、电力及公用事业、商贸零售、交通运输、纺织服装。
风险提示
报告的结论基于历史统计规律,当历史规律发生改变时,报告中的结论可能失效。市场可能出现超预期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