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字节裁撤游戏自研团队,优势重整、无损行业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 2023-11-30 13: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传媒:字节裁撤游戏自研团队,优势重整、无损行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事件概述:
据游戏新知, 字节跳动于 11 月 27 日宣布,旗下游戏业务朝夕光年将进行大规模业务收缩。 此次收缩波及的人数在 700 人左右, 震荡主要集中在自主研发且未上线的游戏项目。
本次调整重点在自研业务,顺应高质量发展趋势
据蓝鲸财经引述朝夕光年人士消息称,未来将更加聚焦部分创新型游戏及相关技术的探索,同时做好已上线产品的持续运营。 参考游戏新知及雪豹财经社, 我们梳理字节跳动游戏业务布局过程, 公司于 2017 年底正式布局游戏,六年间迅速扩张, 从下游渠道分发到代理再到自研, 2019-2022 年发起游戏投资至少 22 起(其中 8 起为 100%的股权并购),团队人数一度逾 3000 人。我们认为字节的短视频流量禀赋,并不契合游戏行业重自研、重内容的属性,在行业转向注重发展质量的大趋势下,精简业务、聚焦资源是正常战略调节行为,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精简产品线后流量资源更集中,利好现有代理产品
据游戏新知, 目前字节仍保留四款游戏: 1) 委托游戏厂商奥术网络研发的“死神” IP 项目; 2) 有爱互娱(2021 年被字节跳动全资收购)研发的沙盒游戏; 3)基于 3D 虚拟世界的虚拟社交项目《ParaSpace》; 4) 有爱互娱在研多平台 DND 题材卡牌游戏《代号: Dragon》。 我们认为, 砍去重成本、长周期的自研业务,将自有流量优势集中于质量受认可的代理产品,将有效提升业务投入产出比, 后续流量发行将更加有的放矢, 管线内储备产品有望因此受益。
平台聚焦流量发行禀赋, 游戏行业回归内容初心
互联网企业整体转向追求高质量发展,而游戏行业日趋精品化、重度化, 路线差异下, 我们认为字节跳动聚焦优势、重整业务是公司层面的自然调整, 结合 2023 年上半年抖音小程序游戏 DAU 同比+150%, 投放消耗规模同比增速达 10 倍(游戏日报数据),轻量化、碎片化抖音小游戏瞄准增量用户,有望成为公司收入的新驱动。我们判断,游戏行业整体重内容、精品化趋势将在监管导向下持续,头部厂商在重度游戏及出海领域布局深厚,长期来看本次调整影响有限。
投资建议:
关注字节跳动代理产品相关标的,推荐名臣健康(子公司奥术网络储备“死神” IP 项目)。
风险提示
游戏业务监管风险,变现节奏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名臣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