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收购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100%股权,股权架构优化激发经营活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许光辉,徐晴 2023-11-30 10: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收购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100%股权,股权架构优化激发经营活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锦江酒店(600754)
事件概述
11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收购锦江资本持有的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4.6亿元。
分析判断:
收购完成后中高端产品矩阵丰富,保持轻资产结构。
截至2023年9月30日,酒店管理公司在全国35个城市管理76家星级酒店,其中五星级酒店40家,四星级酒店32家,品牌包含J酒店、岩花园、昆仑、锦江,2023年前三季度取得净利润1180万元。酒管公司于8月23日取得丽笙及有关品牌的品牌使用权。收购完成后,公司中高端酒店产品矩阵更加丰富,高星级酒店管理运营能力提升,且保持了轻资产业务结构。交易对价4.6亿元,与账面价值相比溢价38%,对现金流影响较小。
股权架构理顺,有望进一步激发经营活力及优化激励机制。
根据公司公告,收购完成后,旗下全系列品牌酒店将连通wehotel酒店预订平台,我们认为公司各品牌之间会员权益将进一步互通,会员权益有望更具竞争力,继而在中长期提升会员质量及会员预订占比。同时,公司股权架构理顺也为公司激励优化提供基础,国企改革下公司经营主观能动性有望提升。
近期发布政策鼓励政府单位在星级酒店办会,公司有望受益。
11月13日,文旅部印发《国内旅游提升计划2023-2025年)》,其中第19条提到“支持旅行社、星级饭店拓展经营范围。依法支持旅行社参与政府采购和服务外包,将星级饭店统一纳入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信息系统,破除国有企业、金融系统在星级饭店(特别是高星级饭店)采购服务项目的政策阻碍。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会议、培训、活动优先安排在星级饭店。”公司旗下星级酒店较多,有望受益于政府会议及培训需求复苏。
投资建议
展望2024年,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产品升级、crs贡献提升、海外业务扭亏等因素带动下取得较大业绩弹性,同时国改背景下公司激励机制优化进展值得关注,有望带来激励催化。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148.82/159.22/169.04亿元,分别同比+35%\+7%\+6%,实现归母净利润12.9/21.9/25.8亿元,分别同比1034%/70%/18%,对应EPS分别为1.20、2.04、2.41元,按照2023年11月29日收盘价31.86元计算,2023-2025年PE分别为26、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进程不及预期、出行复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江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