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多板块业务驱动成长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费倩然 2023-11-29 15: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多板块业务驱动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瓷材料(300285)
事件:公司发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53亿元,员工受让公司股票的价格为22.60元/股,受让的股份总数预计不超过676.2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67%。
结论与建议:公司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覆盖范围广,有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业务骨干,健全公司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以MLCC粉体为基础,打造平台型材料企业,多板块轮动助力发展;当前下游消费电子需求回暖,MLCC销量有望持续恢复,蜂窝陶瓷国产替代加速,齿科业务高速增长,精密陶瓷在新能源车领域的销售收入增加,看好公司长期成长,维持“买进”评级。
员工持股计划公布,提振员工积极性:公司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受让价格为22.60元/股,筹资上限为1.53亿元,股份总数预计不超过676.2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67%。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此次计划将覆盖472名员工,其中董监高5人,董监高占本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21.76%,其他员工占比78.24%。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为18个月,存续期不超过36个月。公司在实施大范围的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完善公司激励体系,将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吸引和留住核心人才。
MLCC下游复苏,催化材料国产替代加速:公司传统业务电子材料和催化材料板块业绩复苏。电子材料板块来看,随着下游消费电子景气回暖,MLCC需求正在逐步修复。前三季公司MLCC粉体销量同比基本持平,预计Q4销量将实现增长,全年呈现弱复苏态势。此外,公司借助MLCC粉料领域的客户资源,助力电子浆料业务成长。目前公司已成功突破200nm的高容网印浆料和辊印浆料,并形成批量销售。催化材料版块,公司蜂窝陶瓷载体实现商用车、乘用车、非道路机械、船机和VOC等细分领域全覆盖,受益于国六标准的实行,蜂窝陶瓷销量同比大幅提高。目前蜂窝陶瓷市场依旧以日本NGK、美国康宁为主,公司产品正加速国产替代。
并购完善齿科业务,提升国际竞争力:公司牙科用纳米级复合氧化锆粉体材料销售稳步增长,国内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版块全球化战略持续推进,目前已顺利进入海外部分头部客户供应体系。公司还通过并购临床材料公司韩国Spident和口腔烧结炉设备公司德国Dekema,完善产业链横向布局。9月末德国Dekema已完成并表,公司将依托其在高端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推出高端氧化锆瓷块,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力。
精密陶瓷业务未来可期:新能源车由400V向800V高压平台过渡,传统钢制轴承球电腐蚀问题日益突出,陶瓷球以其优异的绝缘、抗腐蚀性能成为替代钢制轴承球的最优方案。公司子公司国瓷金盛多年深耕陶瓷球的研发与生产,熟练掌握从粉体制备到陶瓷球制造的关键技术,已顺利通过多家主流轴承厂商验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搭载头部新能源车企的主力车型。公司陶瓷球一期项目已顺利建成投产,产品实现在新能源车、风电领域供货,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未来随着新能源车及风电行业中陶瓷球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有望持续放量。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3/24/25年实现净利润6.69/8.74/11.05亿元,yoy+35%/+31%/+26%,折合EPS为0.67/0.87/1.10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的PE为38/29/23倍。鉴于公司多板块轮动发展,后续成长动力足、确定性强,维持“买进”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不及预期;2、新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