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跟踪:当前仍在政策窗口期,建议继续关注证券板块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嘉玮,高鑫 2023-11-28 1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跟踪:当前仍在政策窗口期,建议继续关注证券板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证券:本周市场日均成交额环比上升约100亿至0.9万亿;两融余额(11.23)续升至1.68万亿。
周内没有重磅政策发布,证监会在深入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时再度提及“推动股票发行注册制走深走实、多措并举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这表明在经历短暂低迷期后,上市层面相关政策仍将继续出台。预计在政策窗口期持续开启,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向好的大环境中,证券板块的投资价值有望持续被挖掘。
我们还看到,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持续停滞和停止加息甚至降息的预期增强,美国十年债利率转向并在4.4-4.5%区间企稳,中美利差进一步倒挂的压力有所下降,人民币汇率压力得到释放,十年期国债的上行压力也得到有效缓解,有望推动国内资产重定价。同时,中美高层互访日益频繁有助于推动资本市场风险偏好上行。叠加国内经济复苏进程的持续,证券板块有望在基本面修复、政策博弈与资金博弈中彰显资本市场“风向标”的优势地位,建议继续重点关注。
保险:我们看到,银行理财面临的监管压力在增大,银行业协会11月21日发布《理财产品过往业绩展示行为准则》,对理财产品信息及过往业绩等重要参考指标的披露要求更加严格,或将提升其销售难度,影响消费者产品选择。此外,银行存款利率下行压力仍存,吸引力持续下降。结合上述变化,险企开门红产品的比较优势有望加强。故险企2024年开门红仍存在较大的增长可能性,只是业绩兑现的时间节点或有推后。
板块表现:11月20日至11月24日5个交易日间非银板块整体下跌1.49%,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标准,排名全部行业23/31;其中证券板块下跌2.43%,跑输沪深300指数(-0.84%),保险板块上涨0.18%,跑赢沪深300指数。个股方面,券商涨幅前五分别为浙商证券(2.71%)、锦龙股份(1.89%)、财通证券(-0.12%)、国泰君安(-0.33%)、东兴证券(-0.45%),保险公司涨跌幅分别为中国太保(1.95%)、中国平安(0.07%)、天茂集团(0.00%)、中国人保(-0.19%)、新华保险(-0.59%)、中国人寿(-0.63%)。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