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度报告:定制餐调领军企业,品类扩张提升增长动能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寇星,卢周伟 2023-11-28 1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深度报告:定制餐调领军企业,品类扩张提升增长动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日辰股份(603755)
定制餐调领军企业,推进多元化业务布局:日辰是国内最早的专业复合调味料生产商之一,长期为食品加工企业、连锁餐饮、品牌零售企业提供专业的调味解决方案,并拥有“味之物语”自有品牌,初步建立了以零售、电商为核心的C端业务渠道。公司渠道端凭借强产品力+研发力绑定已有客户,加大合作力度,同时强化营销能力和品牌力,拓展新客户,服务更多上游客户,并且成功开发多个品牌定制客户,扩大客户覆盖范围;产品端不断强化酱汁和粉类调味料的优势,开发更多定制餐调系列和产品,规划布局复调、预制菜、预拌粉等产品,不断丰富产品储备。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3.09亿元,规模提升潜力较大。
定制餐调行业快速增长,发展前景广阔:伴随着加工肉制品的消费增长、餐饮连锁化进程加速及外卖消费习惯形成,餐饮企业对供应链标准化的要求提升,拉动定制餐调市场规模增长。复调行业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元,其中定制餐调市场规模在数百亿元,预计仍将维持高增,增速高于复调行业增速。定制餐调行业竞争格局较为分散,拥有核心客户和产品研发能力的企业更易突围,日辰作为在行业内深耕多年的上市公司,拥有较好的先发和资金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餐饮恢复带动收入回暖,扩品类提升增长动能:中短期来看,公司与呷哺呷哺、味千拉面、鱼酷等密切合作,餐饮恢复也将带动公司经营和收入回暖,是公司业绩回升的重要推动力;餐饮主盈利恢复也将使得其在产品和品类扩张上更加积极,推动公司新客户持续开拓落地。食品加工客户也有望随着消费复苏企稳回暖,品牌定制业务正在快速扩张期,有望重新恢复高增。长期来看,公司立足长远,规划复合调味品产能扩产,满足客户多样需求;新增预制菜、预拌粉产能,提升产品多样性,提升增长动能,培育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收入分别为3.7/4.7/5.9亿元,分别同比+20%/+27%/+26%;EPS分别为0.63/0.88/1.11元,对应2023年11月27日收盘价30.90元的PE估值分别为49/35/2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产能扩张风险、定增落地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