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教育政策底方向明确,是较为确定的投资方向之一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唐爽爽 2023-11-27 14: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教育行业周报:教育政策底方向明确,是较为确定的投资方向之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观点
本周中汇集团发布23财年业绩,公司收入/经调净利分别为19.7/6.7亿元,同比增长17.0%/15.3%;毛利率同比增长1.23PCT至51.62%,公司收入及毛利率增长主要由于集团旗下境内学校在校学生人数及平均学费增加。2023/2024学年,新招生人数超3.7万,同比增长约23%,在校生总人数同比增长16%至9.5万人。公司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9.0港仙,连同中期股息每股9.0港仙,全年股息为每股18.0港仙,全年股息率为7%。
本周天立国际控股集团发布23财年业绩,公司收入/经调净利分别为23.02/3.66亿元,同比增长160.3%/276.4%;毛利率/净利率分别同比增长0.64/3.5PCT至33.8%/14.3%。业绩增长主要由于:1)高中生入读人数增长;2)自一体化学校再独立出四所拥有独立运营牌照的营利性高中,该等高中的财务业绩被并入本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3)疫情后迎来游学业务爆发式增长。截止23年8月31日,公司校网遍布16省,学校数量达50所;2023年秋季学期初,校网内50所学校在校人数突破10万人,同比增长21.6%;其中高中生在校生3.7万人,同比增长43.8%,占比37%,高中新生1.9万人,同比增长41%。公司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34分,分红率30%,连同中期股息每股2.43分,全年股息为每股4.77分,全年股息率为1.8%(对应汇率1港元=0.92元)。
11月26日,2024年度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正式开考,报名人数首破300万。据国家公务员局介绍,本次国考计划招录规模达3.96万人,同比23年扩招约6.7%,共有303.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2023年约260万人),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77:1(23年国考为70:1),难度再升级,其中最热职位报录比达到3572:1。我们分析,在经济和消费不振背景下,教育政策底方向明确,是较为确定的投资方向之一,美股新东方、好未来也有望带来映射机会,职业教育、科技教育也是中长期最利好的方向。推荐:(1)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重点推荐学大教育、行动教育;(2)港股推荐粉笔、中国东方教育。
行情回顾:跑输上证指数3.98PCT
本周,中信教育下跌1.00%,上证指数下跌0.44%,跑输大盘0.56PCT。2023年截至目前,中信教育指数下跌7.26%,上证指数下跌1.56%,跑输大盘5.7PCT。
新闻摘要:
云南文旅:在推进“双减”中做好与教育部门工作协同的加法;教育部消息称,拟同意设置安徽公安学院等5所学校;教育部表示,国家课程方案规定开设的科目,没有主次之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统计局召开全国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保证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一般不低于4%。
风险提示
教育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教育行业政策变动影响K12,职教和高教板块公司的招生及收费等情况。招生人数不达预期风险:终端需求减弱或企业自身优势弱化等使招生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