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点评:固体发动机+弹药总装双轮驱动,技术优势推动业绩稳步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公司点评:固体发动机+弹药总装双轮驱动,技术优势推动业绩稳步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科军工(688543)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10月27日公告,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78亿元,+18.99%),归母净利润(0.93亿元,+20.79%),扣非归母净利润(0.91亿元,+21.86%),毛利率(34.24%,-3.26pcts),净利率(14.42%,+0.49pcts)基本每股收益(0.76元,+8.57%)。
2023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8亿元,+26.74%),归母净利润(0.49亿元,+41.02%),扣非归母净利润(0.49亿元,+42.03%),毛利率(34.45%),净利率(18.18%)。
公司深耕导弹(火箭弹)固体发动机动力及弹药装备领域,业绩稳步增长,新型号转批产,有望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78亿元,+18.99%),归母净利润(0.93亿元,+20.79%),扣非归母净利润(0.91亿元,+21.86%),业绩稳步增长;就单季度来看,2023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8亿元,+26.74%),归母净利润(0.49亿元,+41.02%),扣非归母净利润(0.49亿元,+42.03%)单季度业绩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交付产品规模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费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1.12亿元,+4.75%),期间费用率(16.53%,-2.25pcts),其中研发费用(0.46亿元,+7.62%)加大投入。
特别是2023年上半年,公司披露新增中标型号8项,同时原在研型号项目5项转入批产阶段,我们判断,公司研发阶段与批产阶段产品的收入规模将持续同步提升,中短期内公司收入与业绩实现较快增长确定性强。公司制造效率较高,首创的绝热层高质量高效制造技术,制造效率大幅提升至10倍以上,且产品质量水平高;开发的动力模块高效制造技术,可实现数十发中小口径产品同时生产,大幅提升规模化生产效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自动化产线的投入大幅提升了公司生产效率和安全水平。
其他财务数据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存货(2.58亿元,较2023年半年报+7.10%)增加,公司本期存货周转率由2023年上半年1.04次提高至1.71次,生产交付节奏有所提升。
公司形成了导弹(火箭弹)固体发动机动力领域和弹药装备领域两大产品系列,产品技术水平获终端客户认可,在数个细分产品领域形成持续性竞争优势。
公司产品涵盖各种导弹、火箭弹固体发动机动力模块、安全与控制模块,多型主战装备的主用弹药、特种弹药及其引信与智能控制产品,广泛应用于防空反导、装甲突击、火力压制、空中格斗、空面(地、舰)与舰舰攻防等作战场景,承担了军方多项重点型号的科研生产任务和国家重点工程任务,是我军重要的武器装备供应商之一。截至2023年6月底,公司承担29个军方定型列装产品的批量生产任务和27项军方型号研制项目。
导弹(火箭弹)固体发动机动力业务领域,产品覆盖高、中、低各种燃速产品,产品已应用于空中格斗、空面(地、舰)与舰舰攻防等多场景下多款现役主战导弹(火箭弹)装备或新一代型号研制装备。公司是国内少数从事导弹(火箭弹)固体发动机动力模块产品科研生产的企业之一,动力模块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导弹、火箭弹系统动力,公司承担了多项国家重要列装导弹和军贸系列导弹火箭弹等多项固体发动机动力模块的研制批产任务。研发的新型固体发动机点火控制装置及导弹安全保险装置应用于某新型空空导弹及战术导弹。截至2023年6月底,公司主要导弹(火箭弹)固体发动机动力与控制产品包括军方定型列装批产产品18型,型号研制项目18项。
弹药装备业务领域,公司是国内重要的弹药装备研制生产企业之一,是除军工央企集团之外唯一具备中、小口径多种型号弹种的科研生产能力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主用弹药、特种弹药和引信及智能控制产品,广泛应用于防空反导、装甲突击、反恐处突、海洋调查等多个领域。通过长期研发及型号迭代,掌握了全弹种总体设计技术,在军队产品升级换代“科研择优竞标”进程中连续中标;开发出新一代防空反导弹药产品,是我军新型防空系统主要弹种。截至2023年6月底,公司主要弹药装备类产品包括军方定型列装批产产品11型,型号研制项目9项。公司新增中标型号研制项目8项,同时原在研型号项目5项转入批产阶段,定型产品和型号研制任务持续增加。
公司应用成熟军品技术投入民用领域,生产的炮射防雹增雨弹系行业首型B级弹(高炮形式作业),具备消雹效果好、性价比高、安全可靠性高等优良特性,产品已应用于云南、贵州、四川等多个省份。
公司与各大军工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技术水平和性能得到军方单位等终端客户的认可,扩宽客户范围,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公司主要产品为我军主战装备主用弹药或其关键部件,满足最新作战效能和应用环境需求,产品技术水平和性能获车方单位等终端客户认可;与军工集团在原有合作项目基础上,新增某型新产品、多型新领域预研合作。
IPO募资资金16.01亿元,提升技术和产品产业化落地,增强核心技术水平。
公司于2023年6月21日登陆科创板,发行价格43.67元/股,共募集资金16.01亿元。公司通过开展统筹规划建设项目,将实现现有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质量和交付能力;通过增加产品及技术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技术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技术整体水平和新产品研制能力。
公司提升科研生产能力,拟投资8.10亿元用于动力模块能力建设项目,持续提升竞争优势。
公司2023年8月1日公告,“十四五”是公司所属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机遇期,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地方动力模块科研生产厂家,发动机动力模块业务的快速增长将使公司面临产能不足的问题,基于此,公司拟投资8.10亿元用于动力模块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研发生产条件及相关设备设施,提升发动机动力模块科研生产能力,有望持续拓展导弹产业,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导弹(火箭弹)发动机领域的领先优势。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1)公司作为导弹动力模块配套、中小口径弹药重要装备企业,定型产品和型号研制任务不断增加,研发成果实现较快产业化,下游领域不断拓展;
2)公司产品部分用于军贸出口,或将成为公司业绩第二增长曲线;
3)公司制造效率较高,且自动化产线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率,保障安全生产;
4)公司紧抓下游需求,募集资金投入提升研发能力和扩张产能,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拓展行业市场。
基于以上观点,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09亿元、12.68亿元和16.1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4亿元、1.78亿元和2.38亿元,EPS分别为0.91元、1.21元、1.62元。基于公司所处行业地位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交付不及预期、民品市场拓展持续性不及预期、军工客户采购需求存在波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科军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