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零售行业周报:免签试点扩大,关注明年入境游市场恢复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许光辉,王璐 2023-11-27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社服零售行业周报:免签试点扩大,关注明年入境游市场恢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免签试点扩大,关注2024年入境游市场恢复
据央视新闻,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布,为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方决定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1月30日期间,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办签证入境。这是继今年7月份我国恢复对新加坡、文莱单方面免签政策之后,免签试点范围的进一步扩大。
据中国旅游新闻网援引的世界旅游联盟发布的2023年下半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景气报告》,2023年上半年我国入境游客人次仅为1800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12%水平,入境旅游市场亟待恢复。欧洲占我国入境游客比例13.2%,为入境客源第二大洲,此次免签试点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有助于推动我国入境旅游业增长;据文旅部数据,2019年我国入境游客总规模达1.45亿人次,其中亚洲占比75.9%(主要国家包括缅甸、越南、韩国等),欧洲占比13.2%(总人次1914万人次),是入境人员占比第二大洲,此外,马来西亚为我国国际客源排名第8大国家。
今年我国入境游市场恢复相对缓慢,此次免签试点的扩大,部分反映出政策支持出入境旅游市场的恢复意图,2024年出入境旅游市场或呈现加速复苏趋势,建议关注国内酒店、景区、餐饮、航空等龙头公司。
投资建议
建议重点关注:出口链(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小商品城、米奥会展、华凯易佰等),黄金珠宝(相关受益标的包括潮宏基、老凤祥、周大生、周大福、菜百股份等),困境反转龙头(相关受益标的包括锦江酒店、海底捞、王府井)等。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居民收入及消费意愿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潮宏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