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动态报告:快充车型供给持续丰富,新能源汽车有望加速渗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动态报告:快充车型供给持续丰富,新能源汽车有望加速渗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多家车企相继推出重磅新车,高压快充车型成为亮点
近期,多款具备高压架构或快充功能的车型推出;其中,根据官方车型介绍:1)理想MEGA首发搭载宁德时代麒麟5C电池,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2)ZEEKR007全系标配高性能800V架构;3)智界S7支持800V超级快充;4)吉利银河E8可以实现800V极速闪充、充电5分钟续航180km;5)极狐阿尔法T5的800V高压超充能够达到10min充电260km;6)昊铂HT能够实现800V超高压5C闪充以及充电10分钟续航450公里;7)星途星纪元ES采用800V高压(电气)平台,充电5分钟续航可达150km;8)阿维塔12采用750V高压平台。
高压快充车型有望逐步普及,推动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
在前述提及的新车型中,多个车型预订量情况表现亮眼,例如理想MEGA的1小时42分钟预订量突破1万辆、ZEEKR007的48小时预订量突破2万台等。此类优质车型供给的增加有望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活力,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应用加大以及销量持续攀升。
此外,包括ZEEKR007、智界S7、昊铂HT、星途星纪元ES等在内的高压架构或快充车型的售价或预售价已下探至20万元级别起,意味着高压快充车型的价格段已逐步由高端向下渗透,从而有望带动高压快充车型的深度普及和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我们认为,快充可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体验痛点,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加速向上的有效催化,预计优质且具备性价比的高压快充车型将驱动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攀升,进而带动全产业链需求增长,中长期高成长性明确。
投资建议:
在众多车企的优质高压快充车型推出、国家以及地方层面的政策支持、行业技术标准的持续完善等因素的推动下,高压快充技术应用规模有望持续扩大。
电动汽车高压架构的应用下,电池及电池材料、电机电控、充电桩等也将随之技术更新升级。目前,各环节均已有多家主流厂商进行快充产品应用布局,部分厂商的快充产品已实现批量供货。
未来,随着高压快充技术应用的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产业链多环节有望迎来广阔机遇:
1)【电池及材料端】动力电池是实现快充的关键之一,看好积极布局快充技术、量产进度领先的电池厂商。此外,快充技术有望带来负极、导电剂、电解液等多个环节材料升级,1)看好快充产品批量应用进度领先的负极材料企业;2)碳纳米管相较传统导电剂具备更优导电性能,看好碳纳米管导电剂产能布局领先的企业;3)LIFSI有望改善电池倍率性能,添加比例需求预计提升,看好积极布局LIFSI产能的材料企业。
2)【整车零件端】高压快充平台架构推动电驱系统、车载电源等重要整车零部件升级,功率器件作为该类零部件的核心有望随之升级;其中,碳化硅器件相较硅基IGBT具备多重优势,能够有效满足高压平台需求,看好高电压/碳化硅整车零部件研发布局以及供货进展领先的企业。
3)【充电设施端】充电模块、充电枪等是充电桩的核心零部件。伴随液冷超充等快充技术的加速发展和持续落地应用的趋势之下,核心部件将获得需求量和价值量的双升,技术、产品具备领先优势的充电桩零部件供应商有望受益。
受益标的:宁德时代、天奈科技、中科电气、永贵电器、天赐材料、尚太科技、璞泰来、德方纳米、当升科技、容百科技、杉杉股份、汇川技术、英搏尔、威迈斯等。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高压快充技术推广不及预期;充电设施建设不及预期;政策变化风险;技术路径变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太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