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业绩承压,看好FB业务未来发展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孟鹏飞,熊亚威 2023-11-22 1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业绩承压,看好FB业务未来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怡合达(301029)
Q3业绩承压,看好FB业务未来发展
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04亿元,同比+20.2%,归母净利润4.52亿元,同比+8.2%;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6亿元,同比+1.03%,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34.1%。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部分原因系锂电行业资本开支放缓。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82/7.48/9.45亿元(前值6.69/8.93/11.74亿元),EPS分别为1.01/1.29/1.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0.0/23.3/18.5倍。但公司作为国内FA零部件龙头,有望长期受益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升级,盈利能力有望随SKU品类扩大、仓储管理加强及FB业务扩展进一步提升。故维持“买入”评级。
费用率略有上升,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增幅较大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39.4%,同比-1.02pcts;净利率20.5%,同比-2.27pcts。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研发费率分别为4.60%/6.19%/-0.20%/4.36%,同比+0.37/+0.06/+0.27/+0.66pct。存货周转天数117.48天,同比增加1.37%;应收账款周转天数105.72天,同比增加56.21%。我们认为,公司费用率升高,系由营收增速下降、费用较为刚性所致。
定增扩产夯实竞争优势,看好FB业务未来发展
2023年,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募集资金不超过26.5亿元,用于怡合达智能制造供应链华南中心二期项目及怡合达智能制造暨华东运营总部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期2年,达产后将分别形成年出货420万项次和470万项次的自动化零部件设计产能。未来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规模效应,加快响应能力,夯实竞争优势。此外,公司还将通过前述两个募投项目分别建设FB云制造车间,能够增加非标零部件制造产能,进一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增强非标零部件产品与目前业务的协同效应。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复苏不及预期,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升级进度不及预期,募投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公司FB业务扩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合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