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核心主业齐发力,免热龙头续飞腾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王保庆 2023-11-22 16: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核心主业齐发力,免热龙头续飞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立中集团(300428)
投资要点:
资源整合完成,打造完整产业链。 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深耕中间合金领域,于2015年在深交所上市,伴随2018年、 2020年铝合金车轮和再生铸造合金业务的陆续注入,公司形成三大主业齐头并进格局。 2021年7月,公司宣布投资建设锂电新材料项目,进一步进军新能源领域, 形成公司“3+1”的业务格局,上下游协同发展。
三大核心主业齐头并进,目前均处于细分行业领先地位。 1)铸造铝合金: 公司再生铸造铝合金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 再生铝用量逐年提升,2022年公司再生铝资源采购量达56.63万吨, 同时根据市场布局和客户需求积极规划产能, 预计公司铸造铝合金产能将由目前的160万吨逐步提升至182万吨;此外,公司成功研发免热处理合金,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并积极推进免热处理合金的再生化。 2)铝合金车轮: 公司产能规模居前,截至2022年底,公司具有铝合金车轮产能2000万只,为进一步满足持续增长的订单需求,公司新增墨西哥产能360万只将于23年底投产,包头产能150万只将于24年底投产。 3) 中间合金: 包头年产5万吨铝基稀土中间合金项目二期、三期陆续释放,产能将提升至14万吨,此外航空航天特种中间合金正快速放量,未来整体盈利水平有望显著提升。
锂电新材料项目放量在即,开辟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锂电新材料项目是公司实现一体化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该项目能够保障中间合金关键原材料的质量和供应稳定, 该项目共规划两期,其中一期涵盖六氟磷酸锂( LiPF6) 10,000吨,氟钛酸钾、氟锆酸钾、氟硼酸钾等氟化盐12,000吨,其他氟化盐产品12,000吨,目前项目即将竣工投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0/9.2/11.2亿元,对应EPS为0.96/1.47/1.79元/股。选取顺博合金、永茂泰、万丰奥威、宝武镁业、文灿股份作为可比公司,以2023年11月21日收盘价计算,可比公司2023-2025年预测PE均值分别为32/15/11倍,考虑到公司功能中间合金新材料、铸造铝合金材料和铝合金车轮产品三大业务均为细分行业龙头, 2024年给予公司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9.48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投产不及预期、铝价剧烈波动、行业竞争格局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中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