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3Q23业绩符合预期,ABC组件放量可期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杨斌 2023-11-22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3Q23业绩符合预期,ABC组件放量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旭股份(600732)
公司三季度净利环比下滑, 业绩符合预期。 2023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26.17 亿元,同比降低 12.43%;实现归母净利润 18.87 亿元,同比增长 35.77%。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68 亿元,同比降低 35.30%,环比降低 25.11%;实现归母净利润5.79 亿元,同比降低 27.14%,环比降低 4.71%。 此外,三季度产业链价格持续下行,公司资产及信用减值约 1.5 亿元。 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 ABC 组件保持高转换效率,海外签单顺利。 目前, ABC组件转换效率约为 24%,组件全生命周期发电量相较目前同等面积 PERC 组件可提高 15%以上,有望大幅降低客户 LCOE。公司技术领先水准得到认可, 10 月 17 日,爱旭与英国最大的光伏经销商 Segen 签署 100MW 的 ABC 组件产品分销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
公司有序扩充先进产能,年底 ABC 预计形成产能 25GW。在产能扩充方面,目前珠海二期组件已经投产;义乌 15GW 电池及配套组件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底逐步开始投产;济南 10GW电池及配套组件项目已经开展筹备工作。预计到 2023 年末,公司将形成 25GW ABC 组件产能,大幅提升产品交付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业绩表现及订单情况符合预期,我们维持 2023-2025 年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383.6/535.6/693.1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4/44.3/61.3 亿元,摊薄 EPS 分别为 1.94/2.43/3. 35 元。 我们给予公司 2023 年 17 倍 PE, 维持 32.98 元的目标价,维持 “优于大市” 评级。
风险提示: 新技术研发不及预期;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原材料价格上涨高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