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24年宏观经济与资产展望:外压趋缓,内能蓄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付,丁俊菘 2023-11-20 20: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2024年宏观经济与资产展望:外压趋缓,内能蓄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海外经济:2024年美国经济放缓但不衰退,“软着陆”概率大,欧洲经济有所回升。发达经济体通胀中枢整体下移。美联储步入加息末期,降息可能在下半年之后。
国内增长:在经历疫后一年经济恢复,加上宏观政策持续发力支持,2024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向趋势稳态水平回归,预计GDP单季环比中枢在1.2%附近,全年同比4.8%左右,一季度至四季度同比分别为4.2%、5.0%、4.8%和5.0%。
供给端:中美有望同步补库;国内房地产拖累效应弱化、外需边际改善下制造业景气有所回升。
需求端:
消费:居民消费倾向继续向疫情前水平回归;预计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在65%左右,名义消费增速6.5%-7%,实际消费增速5%-5.5%。
投资: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4%附近,房地产投资的拖累效应有望减弱,制造业和基建投资稳中略降。
出口:出口增速有望逐步转正,同比增速3%左右。
通胀温和回升。CPI:震荡上行,中枢1.3%;PPI:逐步回升,5月或转正。
财政政策:继续实施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赤字规模约4.7万亿元,赤字率3.5%左右;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约4.2万亿元。
货币政策:降准有空间(0.5%-0.75%)、MLF适当超额续作、结构性工具积极;政策利率稳定或小幅下降。
信贷社融:预计新增信贷约20.5万亿元,新增社融约33万亿元,社融增速约8.7%。
美联储加息末期大类资产展望:美债利率下行,带动美元走弱,黄金反弹;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
风险提示:遭遇地缘冲突等影响,宏观经济出现超预期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