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英国上调海风竞拍价格上限,欧洲出口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殷晟路,陈诺 2023-11-20 18: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英国上调海风竞拍价格上限,欧洲出口企业有望率先受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大金重工(002487)
公司正在交付Moray West项目,供货业绩壁垒持续加速后续订单推进
公司于2022年中标英国Moray West项目的48套单桩、30套过渡段、12套海上风电塔筒,2023Q3共完成五船发运出港,最后一船单桩将按交付计划在年内发运完毕,该项目是公司在海外交付的首个单桩产品,2024年公司将拥有第一个项目交付业绩,有力支撑公司中标后续海外海工订单。公司当前是亚太区唯一实现海工产品出口欧洲市场的供应商,凭借先发优势将充分受益于欧洲海风复苏。考虑到海外海风项目的不确定性与订单交付周期,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48/9.47/13.62亿元,(原值10.22/17.95/21.74亿元),EPS为1.02/1.48/2.1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5.8/17.7/12.3倍,公司欧洲布局先发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英国政府提高海风竞拍价格上限,AR6海风竞配量复苏在即
11月16日,英国政府宣布提高海风项目的竞拍价格上限,固定式海风项目从44英镑/MWh提升至73英镑/MWh,增长了66%,漂浮式海风项目从116英镑/MWh提升至176英镑/MWh,增长了52%。此外,在新一轮CfD分配(AR6)中海风项目也将拥有独立资金池以确保良性竞争。由于通货膨胀和供应链成本等原因,9月公布的AR5分配中未有海上风电场参与竞标。英国政府目标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规模达到50GW,其中漂浮式海风项目达到5GW。2022年英国海风新增装机量为1.18GW,累计装机量为13.92GW,海风市场发展潜力较大。此次调整海风竞拍价格上限将极大鼓励海风业主开发动力,2024年英国海风项目竞配量复苏在即。
风险提示:海外政策变动、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公司海外中标情况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金重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