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英伟达推出新款GPU H200,首次搭载HBM3e性能飞跃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刘牧野 2023-11-20 15: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电子行业周报:英伟达推出新款GPU H200,首次搭载HBM3e性能飞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情回顾:
本周电子(申万)板块指数周涨跌幅为+0.86%,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第14。电子行业(申万一级)涨幅跑赢上证指数0.36pct,跑赢沪深300指数1.38pct。电子行业PE处于近五年63.4%的分位点,电子行业指数处于近五年53.5%的分位点。行业每周日平均换手率为2.48%。
英伟达推出新款GPU H200,搭载HBM3e显存升级。
英伟达于本周宣布推出NVIDIA HGX H200,是全球首款采用HBM3e的GPU。得益于HBM3e的支持,NVIDIA H200能够提供传输速度达4.8TB/秒的141GB显存。与上一代架构的NVIDIA A100相比,容量几乎翻倍,带宽也增加2.4倍。而在算力配置上,H200的FP64算力、FP32算力、FP8 Tensor Core算力、FP8 Tensor Core算力等与H100参数保持一致。全球领先的服务器制造商和云服务提供商预计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提供搭载H200的系统。
搭载HBM3e实现性能飞跃,推理速度较H100大幅提升。
作为首款搭载HBM3e的GPU,H200更大更快的显存不仅能加速生成式人工智能和LLM,提升高效能运算工作负载的科学运算,同时拥有更高的能源效率和更低的总拥有成本。根据英伟达官网的数据,与H100相比H200 LLama2 70B推理速度提升90%,GPT3-175B推理速度提升60%,而在模拟仿真、科学研究和人工智能等HPC应用时,得益于显存频宽较高,可保障资料存取和操作时的效率,H200速度是双核x86 CPU的110倍。NVIDIA超大规模和高性能计算副总裁Ian Buck也表示:“想要通过生成式AI和HPC应用创造智能,就必须使用大型、快速的GPU显存来高速、高效地处理海量数据。”
AI浪潮催化HBM需求迸发,三大存储原厂争相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芯片不断迭代升级,存力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全球存储巨头三星、美光、SK海力士纷纷加码对关键技术HBM的研发与投资。未来在AI模型逐渐复杂化的趋势下,将进一步推升2023-2024年HBM的需求。TrendForce预估2023年全球HBM需求量将年增近六成至2.9亿GB,2024年将再成长三成。HBM市场目前由韩系厂商SK海力士与三星主导,2022年市场份额合计约90%。根据TrendForce,2022年三大原厂HBM市占率分别为SK海力士约50%、三星约40%、美光约10%。三星已经成功向AMD供货HBM3,韩国日报称其有望在明年1月开始向英伟达供应HBM3。SK海力士则早于今年8月向英伟达提供了HBM3E的样品,并正在向AMD供应HBM3。美光正在向包括英伟达在内的主要HBM客户发送HBM3E样品。根据韩国经济日报,三星和SK海力士正准备将HBM产量提高至2.5倍。
建议关注:
(1)AI军备竞赛仍如火如荼,尽管H200性能大幅提升,但在美国的出口管制规则下,若没有出口许可证将无法销往国内,我国算力自主可控大势所趋。建议关注国产算力产业链:海光信息、恒润股份等。
(2)HBM迭代成为提升GPU性能重要路径,建议关注:亚威股份、华海诚科、雅克科技、国芯科技、甬矽电子、通富微电、深科技、香农芯创等。
风险提示:
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美国对华科技制裁加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