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交易为主配置为辅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11-20 1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交易为主配置为辅》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持续活跃。 本周市场维持震荡, 权重依然较弱, 但中小市值继续表现突出,全 A 等权指数维持强势, 个股远较指数活跃。 美国加息的预期日渐减弱, 美元指数也下行, 人民币汇率上行渐成趋势, 对于我国资产估值压力减轻, 权重的指数修复预期提高。 同时国内政策支持力度不减, 市场环境进一步好转预期不改, 市场信心稳固过程中, 成交量也维持高位。 我们继续保持对市场的中长期乐观预期, 未来指数也有望得到修复, 只是节奏不会太快, 因此短期我们仍是重个股轻指数, 以交易为主。
科技主线不改。 市场指数继续小幅波动, 但是科技成长板块持续强势, 汽车电子、 智慧医疗、 数据中心等等板块突出表现, 显示出 TMT 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强劲且持续的动力, 也是四季度市场的主线, 预计未来仍将延续。 其它如新能源、 军工以及医药等板块也反复活跃, 我们仍继续关注低位赛道板块, 无论是短期的交易机会和中长期的投资角度, 都是良好的选择。 在估值修复的动力下, 仍具较好的交易空间。 指数的修复需要增量资金的进入, 这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 与科技成长类的资产相比, 消费和周期类板块持续性相对较弱。 市场短期仍以交易机会为主, 持续关注科技类、 医药生物类、 新能源赛道等产业。 从中长期看, 稳健选择也可关注有利于指数修复的权重类资产如食品饮料、 金融等等。
交易为主, 配置为辅。 整体来看, 国内经济和市场环境持续好转中, 市场个股也维持活跃, 只是权重依然拖累指数。 不过我们对于市场中长期走势维持乐观, 同时市场短期事件驱动力依然较强, 尤其年底进入会议政策密集期, 巩固经济回升的趋势,促进资本市场的活跃,对于市场的政策基础毋庸置疑,相关事件驱动力强势不改。 随着投资端的逐步改善,增量资金将有望提高。只是节奏相对较慢, 我们依然坚持四季度市场将逐步回到震荡区间上方的判断。 交易在四季度仍是主要特征, 我们轻指数重个股, 策略上以交易为主配置为辅, 这也是我们四季度的策略。 从策略上看, 短期我们仍积极把握交易机会, 关注整个以 TMT 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 同时关注医药以及新能源等低位板块的估值修复动力, 对于消费和周期板块的活跃度也可观察。 交易过程中需注意板块轮动时的波动。
风险提示
1、主题性投资市场波动较大, 注意控制风险
2、 宏观经济和政策不确定性对市场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