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点评:交易热度升温,把握电子及航天领域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策略点评:交易热度升温,把握电子及航天领域机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11月A股日均成交额均保持连续回升,市场交易热度升温,显示投资者情绪或好转。当前杠杆资金及北向资金出现改善,机构仓位或已降至低点,市场或具备较大上行潜能。近期全部A股成交额、融资净买入额、融资余额均出现改善。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缩窄,随美联储货币政策拐点临近、人民币汇率企稳,往后看流入情况有望趋于稳定。偏股型公募资金仓位继续回落,行至年内低点。私募基金股票仓位也已至低位。随着四季度政策落地、方向逐渐清晰,随机构加仓市场反弹潜力或较大
步入11月,在多项经济数据回暖支撑下牛市旗手非银金融板块杠杆资金流入幅度较大,反映市场信心走强。电子板块受到公募基金及杠杆资金较一致看好,建议把握其中细分领域结构性机会。电子板块受计算革命拉动算力需求暴涨,科技产业浪潮下底层算力基础迎来发展机遇,产业链上下游均受益。费城半导体指数反映资本市场的预期变化,可作为全球半导体销售情况的先行指标观测产业周期情况。目前费城半导体指数同比增速已触底开启新一轮周期,全球半导体销售、中国半导体销售情况均已回归上行,并有望维持向上的走势。近两个月电子板块较受杠杆资金青睐,投资者交易热情高涨。半导体材料2023Q3较Q2仓位回调了0.09%,我们认为该方向加仓空间或较大。在AI和大模型的驱动下,HBM供不应求迎来量价齐升,大厂抢订HBM,建议关注HBM上游相关材料。
除电子板块外,短期内我们继续看好航天方向。10月经济运行中亮点和薄弱环节同样突出。在消费边际转好、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和工业生产保持韧性的同时,房地产投资和出口对经济的拖累作用相对明显。结合10月再次步入荣枯线之下的制造业PMI,往后看,经济的企稳仍需稳增长政策持续支撑。市场或有待四季度政策落地、经济修复斜率更加清晰后再真正转向交易价值风格,短期内高成长性的航天板块或机会较大。卫星发射数量的变化既可以反映卫星产业应用需求变化,同时可以反映卫星制造企业的业绩兑现节奏。2023年卫星发射数量有望较2022年维持快速增长态势。在我国“航天强国”战略之下,我国卫星发射数量未来几年有望维持快速增长趋势,卫星制造相关企业也将直接收益,同时为下游卫星通导遥应用市场扩容奠定基础。根据中航证券军工组的判断,卫星产业整体快速发展趋势将有望持续到“十四五”未来几年并延续到“十五五”时期。
投资建议:
当前逆周期调控为市场注入活力,活跃资本市场动作接连落地,我们认为政策尚有发力空间。中美关系有望缓和,风险偏好或将回升,我们看好A股开启上行。11月A股日均成交额均保持连续回升,市场交易热度升温,显示投资者情绪或好转。当前杠杆资金及北向资金出现改善,机构仓位或已降至低点,市场或具备较大上行潜能。主动补库区间到来之际,建议关注成长风格,此轮科技产业浪潮背景下,我们重点看好电子及航天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