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点评:无屏可穿戴设备Ai Pin重磅推出,AI重塑智能终端新形态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刘牧野 2023-11-16 13: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电子行业点评:无屏可穿戴设备Ai Pin重磅推出,AI重塑智能终端新形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可穿戴设备Ai Pin重磅发布,OpenAI创始人、微软等参投。
美国时间11月9日,前苹果设计师Imran Chaudhri和Bethany Bongiorno成立5年的初创公司Humane发布名为Ai Pin的可穿戴人工智能设备,早在发布前就被纽约《时代》杂志评选为了“2023年最佳发明”之一。Ai Pin定价699美元起,每月将额外收取24美元的通讯、AI等服务订阅费用,从11月16日开始接受预订,并将于2024年初发货。Humane已累计融资超2亿美元,微软、OpenAI创始人Sam Altman等知名投资机构参投。
融入ChatGPT大模型与微软云计算,AI赋能打造智能助手。
Ai Pin是一款可以通过磁性像“别针”一样固定在衣服上的可穿戴智能终端,搭载八核高通骁龙处理器、4GB RAM+32GB eMMC,配备13MP超广角摄像头,f/2.4光圈和3D深度传感器等一系列传感器。通过由ChatGPT大模型和微软云计算支持的Ai Pin,用户除了可以实现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等基本的通讯功能外,一系列的传感器与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其成为人类的虚拟助手,能够实现实时翻译、环境识别、导航、日程规划等功能。
无屏幕+可穿戴AR投影仪,主要依靠语音与手势实现人机交互。
Ai Pin采用无屏幕设计,但新颖的“激光墨水显示器”可在手掌上投射绿色用户界面,用户可以使用各种手势进行操作。区别于MR眼镜等将屏幕移至眼球前的其他可穿戴设备,Ai Pin大胆摈弃目前主流智能终端使用的屏幕交互,人机互动无需打开App也不用滑动鼠标,而是通过人工智能支持复杂的语音和精细的手势控制。无屏幕设计旨在将“科技隐形化”,使Ai Pin更好的融入用户的生活,不会像头戴式产品一样干扰人们面对面交往,也能使用户在记录生活的同时不被屏幕影响沉浸体验。但不可否认,作为一款移动设备,在需要安静或公共场合等场景下通过语音输入或有局限,也存在隐私泄露的风险。同时,无屏幕设计也导致Ai Pin不具备传统智能终端的拍摄前预览、观看视频、玩电子游戏等功能。
取消应用软件入口,所有AI功能云端体验。
在智能手机时代,人们已经习惯通过进入不同的应用软件来执行特定的任务,Ai Pin不再设计App入口,用户无需再搜索、下载和管理应用程序,而是直接与机器对话,当Ai Pin了解用户需求后会自动匹配当下最合适的AI体验。但没有应用软件也意味着用户只能享受与Ai Pin官方合作的平台,比如目前想听音乐只能通过市场份额较小的TIDAL,未来构建丰富完善的应用生态增强用户体验也将是Ai Pin的一大挑战。
随着大型语言模型和自然语言处理的进步,人工智能将重塑个人计算领域。虽然Ai Pin还存在着隐私、生态建设等挑战,但其的确是后智能手机时代对未来智能终端形态的一个探索,人工智能技术赋能Ai Pin提供崭新的交互方式,使无屏幕设备智能化再上新台阶。
建议关注:
(1)智能终端及零部件厂商:恒玄科技、中科蓝讯、国光电器、漫步者、博硕科技、领益智造等;
(2)激光投影技术的发展:福光股份、伟时电子、光峰科技、极米科技等;
(3)AI应用厂商:软通动力、中科创达、金山办公等。
风险提示:
下游终端需求不及预期风险、产品功能不及预期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光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