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材料行业周报:政策利好叠加基本面改善,关注建材龙头企业估值修复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彭棋 2023-11-14 1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建筑材料行业周报:政策利好叠加基本面改善,关注建材龙头企业估值修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近期地产、基建利好频发,有望带动水泥行业需求修复,行业估值修复可期:同时在地产谈工数据持续向好的背景下,玻璃价格持续上涨,行业盈利能力改善。建材板块估值修复可期,维持建材行业“推荐”评级。
玻璃行业:本周北方市场除东北区域前半周受天气影响出货较弱,下游在一定的赶工支撑下采购积极性尚可,沙河市场大小板有所分岐,大板价格稳中向下,部分小板规格微幅拾价,其他区域多数企业对后市信心不足,价格下调或以量换价,下游操作谨慎,多为刚需。后市来看,有企业前期点火预计下周出玻璃,涉及产量700吨/日,暂无产线有放水计划的情绪下,供应面增加,需求上继续受制于资金问题,订单一般,采购上较为谨慎,多数企业为刺激出货,或会继续让利出货,预计下周浮法玻璃价格震荡下行。个股方面关注行业龙头旗滨集团,金晶科技。
水泥行业:11月上句,受大范围降温以及雨雪天气影响,国内水泥市场需求减弱,全国重点地区水泥企业出货率环比下滑约1.7个百分点,北方地区陆续进入淡季,后期整体市场需求将会继续走弱。价格方面,经过前期上涨,大部分地区价格超于稳定,局部地区企业继续推涨更多是为了以涨促稳,个别地区如广东因供需关系改善,价格实现继续上涨。近期地产、基建利好政策频发,有望带动水泥行业需求修复,关注水泥龙头上峰水泥、海螺水泥、天山股份。
消费建材:今年年初以来,消费建材产品主要原燃材料价格均同比下滑,同时行业龙头积极推动渠道变革,行业盈利能力及盈利质量有望改善。(1)防水:关注行业龙头东方雨虹:(2)管材:关注行业龙头伟星新材、港股中国联塑:(3)涂料:关注行业龙头三棵树、亚士创能。
风险提示:宏观环境出现不利变化:基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及预期:重点关注公司业绩不达预期:房地产宽松政第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