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处方外流持续兑现,建议关注连锁药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处方外流持续兑现,建议关注连锁药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
上周(11月06日至11月10日)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上涨1.87%,在申万31个行业中排第8位,跑赢沪深300指数1.80个百分点。年初至今,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下跌4.35%,在申万31个行业中排第16位,跑赢沪深300指数3.01个百分点。当前,医药生物板块PE估值为28.4倍,处于历史中低位水平,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为165%。子板块中,所有子板块均上涨,涨幅前三为医药商业、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分别上涨4.87%、2.41%、2.05%。个股方面,上周上涨的个股为362只(占比75.9%),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热景生物(32.4%),诺唯赞(23.0%),润达医疗(21.9%),维康药业(17.2%),创新医疗(16.0%)。
市值方面,当前A股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总市值为7.08万亿元,在全部A股市值占比为7.93%。成交量方面,上周申万医药板块合计成交额为4000亿元,占全部A股成交额的8.17%,板块单周成交额环比下降26.34%。主力资金方面,上周医药行业整体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合计为1101.47亿元;主力净流入的前五为恒瑞医药、润达医疗、一心堂、新华制药、长春高新。
行业要闻:
11月,云南省医保“双通道”电子处方平台正式开通定点医疗机构互联网诊疗服务,云南省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开出了全国首张依托国家医保电子处方中心的线上电子处方,顺畅流转至定点零售药店完成医保结算,并通过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全流程规范验收。
自2023年2月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通知》以来,各省相继推进医保电子处方中心落地应用,以期实现医院开具电子处方、患者在线购药、医师在线审方、药店实时配药、医保在线结算的全流程服务,使处方顺畅流转,为参保人员提供门诊统筹用药保障。伴随各地门诊统筹细则相继落地、持续完善,电子处方线上流转平台相继上线,处方外流有望加速兑现。我们认为,随着政策对于社会药房“应纳尽纳”的总方针逐步落地,门诊统筹药店数量及占比的持续提升,“医院电子处方流转药店”的步伐加快,零售药店处方外流增量可期,头部连锁药店有望凭借多重优势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
上周,医药生物板块整体实现上涨,板块关注度持续回升。细分板块中,医药商业领涨。当前,连锁药店板块处于业绩、政策、估值多重底部,利空出尽,预期边际持续转暖。结合部分上市公司披露,门诊统筹接入门店客流与客单价均呈现显著增加态势,业绩增厚明显。近期,上海将医保购药拓宽至外卖渠道,云南实现电子处方线上流转,各地门诊统筹政策持续完善,处方外流有望加速兑现。预期经过部分省市阶段性试水后,明年门诊统筹有望加速对接,利好头部连锁药店。当前医药生物板投资价值显著,建议关注连锁药店、特色器械、创新药、服务外包、民营医院、二类疫苗等细分板块及个股。
个股推荐组合:老百姓、益丰药房、国际医学、普门科技、贝达药业、康泰生物;
个股关注组合:安杰思、百普赛斯、康龙化成、荣昌生物、华厦眼科、九洲药业等。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业绩风险;事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