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投顾周报:稳中向好,留意新方向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张红,廖贻贤 2023-11-13 16: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投顾周报:稳中向好,留意新方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一、上周市场概况
本周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的有煤炭、国防军工、公用事业、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的有传媒、汽车、建筑材料、房地产、计算机等。本周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有电子、计算机、传媒、机械设备、非银金融等;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有食品饮料、银行、有色金属、钢铁、石油石化等。
本周沪指小幅冲高后回落,窄幅震荡,短期均线有一定的钝化,20日均线逐步走平,整体上表现相对稳定。要知道本周有三大不利消息,分别是10月出口数据小幅回落、10月CPI数据环比小幅下降、美联储鲍威尔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现场发表鹰派言论;虽有不利因素,但我们看到了指数的韧性。存量博弈,强拉指数本身难度较大,稳定就是最好的,稳定才有利于主题的活跃、轮动,进而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活跃;本周前期超跌的创业板指数、科创板指数已经悄悄的摸到了20日均线附近,股指的相对稳定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从本周市场特征上看,周一、二、三连续3日成交量均在万亿水平,市场情绪持续高涨;周四、周五逐步缩量,热门题材集体退潮,尤其是“龙字辈”这种无厘头炒作之后退潮更加显著,过度追涨的亏钱效应也十分明显。在政策利好不断释放的当下,尽管前期热门题材明显退潮,市场也势必会选择新的突破方向,重点依然是在科技板块,只是会结合新的事件进行高低切换。下周将迎来一个重磅事件,那就是中美两国元首级别的会晤;消息出来之后,美股大涨,相信A股市场会有较为正面的反馈。从北向资金流向来看,本周累计净卖出79.5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9.3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0.1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