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着眼中长线,不妨适度乐观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方晓明 2023-11-13 09: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军工行业周报:着眼中长线,不妨适度乐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内容摘要】
1、核心观点
三季报披露完毕,军工企业收入出现放缓;利润端则体现的更为明显,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为负,且超过一半的军工企业利润出现负增长。板块内部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军工央企在归母净利润增长稳定性上优于民参军企业;中下游的稳定性略优于上游。
前期,市场对业绩增速的放缓已经有一定的预期。从资金层面,以公募基金为例,2023Q3公募基金军工持仓(重仓股)比例为4.53%,环比下降0.49pcts,持仓比例持续下降(2022Q3为6.31%),主动型基金军工持仓比例自2022Q3达到相对高点后出现持续下降,已由2022Q3的5.39%降至当前的3.54%,但同时被动型基金出现缓慢增长的趋势。
随着三季报的压力逐步被消化,同时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国防军工板块也得以连续两周回升。近期我们也观察到行业的几个动态变化:
1、10月下旬以来,部分公司披露订单进展或在手订单情况,出现了提速迹象,如智明达、亚光科技、高德红外等。
2、以卫星互联网、军贸、民机等为代表的新市场,逐步取得进展,军工行业的范畴和市场规模得到较大的提升,为军工企业带来新动能和新增长点。
3、行业对研发投入重视度持续提升。2023年前三季度,在收入和利润出现放缓的基础上,研发投入出现较为明显的提升。军工企业加大对技术的研发、迭代,以期满足武器装备的需求,同时巩固企业优势。
从中长期逻辑看,军工行业的景气度和确定性依然具备行业比较优势,当下仅是军工行业大周期中的小周期。“十四五”已然过半,我国发展到当前所处的历程阶段和面临的国际环境,决定了国防军工行业的投入和发展等不得、慢不得,2027建军百年的宏伟目标近在眉睫。军工行业在“2027”、“2035”、“本世界中叶”三个核心时间点的明确目标下,中长期确定性无忧。
经过前期的调整,军工行业已经进入底部区间。军工在小周期中也在进行自我迭代,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出现动态变化,企业布局新技术、新市场等,为后续业绩的修复和重塑做准备。进入四季度后半段,不妨适当重拾信心,抱有一定的乐观预期,军工行业主题性淡化之时,静待云消雾散、春暖花开。
2、建议关注的细分领域及个股
关注次新股(此处定义为近两年上市)业绩和股价弹性
军机等航空装备产业链:
航发动力、航发控制(发动机),光威复材、中简科技、中复神鹰(碳纤维复合材料),航材股份(高温合金、钛合金铸件等)、钢研高纳(高温合金),西部超导、宝钛股份(钛合金)等。
航天装备(弹、星、链等)产业链:
航天电器(连接器),振芯科技(北斗),北方导航(导航控制和弹药信息化),中国卫通(卫星互联网),长盈通(军用惯导系统配套)。
无人化+信息化+自主可控:
晶品特装、振华科技,智明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