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本轮主动补库区间建议关注电子及航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本轮主动补库区间建议关注电子及航天》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无论通过名义库存周期还是实际库存周期角度观察,我们都认为当前或已逐步步入主动补库周期。我们通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累计同比增速观察营收情况,通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速观察名义库存周期变化趋势,通过剔除PPI影响的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速来把握实际库存周期。我们将库存同比上升且营收同比也上升区间定义为“主动补库”区间,当前名义库存与实际库存同比均上升且营收同比开始企稳。考虑到当前商品房销售端呈弱复苏超势,对库存上行的支撑有待观察,且10月制造业PMI回落至收缩区间,本轮库存周期或于2024年正式步入主动补库区间,短期内数据或有波动。
主动补库阶段受到需求旺盛带动,价格上行,企业盈利上行。
2005年至今我国共经历6次“主动补库”,上证指数月平均上涨2.44%,成长、价值风格指数均上涨。成长风格中,中盘成长表现较好,月平均上涨3.68%。此轮科技产业浪潮背景下,成长风格或将表现强势,我们重点看好光刻机,消费电子,航天等细分领域。当前电子板块03净利润增速自2022年以来首度转正,市场预期有望上行,可关注投资机会。其中光刻机方向产业化渐近,零部件投资先行,目前已有阶段性成果陆续落地,在国产替代空间广阔的背景下,预计2024年迎来复苏。消费电子方向,202303智能手机和PC1市场均有所改善。华为扩产引发舱鱼效应,为避免零部上游被华为抢占其他手机厂商积极加单补库。随着AIPC的推出,以及微软结束对Windows10的支持,PC行业有望迎来复苏。多重因素拉动下消费电子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此外,航天方面也建议关注。根据中航证券军工组的观点,军工板块当前整体处于大周期中的小周期,在*2027”,2035”、“本世纪中叶”三个核心时间点的明确目标下军工行业的中长期确定性无忧。
卫星互联网仍处于行业早期,整体具备较高成长性。
我们认为相关事件反映出中美关系或缓和,贸易合作增强超势渐明,有助于拉动国内经济、稳定市场信心。我们认为中美双方避免脱钩并增进贸易合作的意愿或在增强。进博会期间中美之间的农产品和食品贸易释放了良性开放的信号。中国作为美国重要农业贸易合作者的地位有望提高。近期中美经济金融团队持续密集沟通,有助于促进政策协调,提升全球经济金融韧性。11月的APEC峰会有望推动中美关系进一步改善。当前正处于美联储加息周期尾声、中国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中美之间更加密切的经济金融交流有利于促进202304及未来2024年的政策协调,实现中美合作共赢。
投资建议:
当前逆周期调控为市场注入活力,活跃资本市场动作接连落地,我们认为政策尚有发力空间。中美关系有望缓和,风险偏好或将回升,我们看好A股开启上行。随三季报落地A股盈利周期或开启回升,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当下或为积极布局期。主动补库区间到来之际,建议关注成长风格,此轮科技产业浪潮背景下,我们重点看好光刻机相关零部件,消费电子,航天等细分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