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华龙内参2023年第204期,总第1521期(电子版)

来源:华龙证券 2023-11-07 1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华龙内参2023年第204期,总第1521期(电子版)》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市场综述
周一大盘全天高开高走,创业板指领涨,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
盘面上,短剧概念股集体大涨,中文在线、天威视讯、上海电影、掌阅科技等逾10股涨停。券商股开盘走强,太平洋、方正证券、锦龙股份、国联证券涨停。消费电子概念股维持强势,春秋电子、领益智造、东睦股份等涨停。
汽车产业链个股表现活跃,天龙股份9连板,赛力斯涨停创历史新高,宁德时代涨超5%。
下跌方面,油气股陷入调整,中国石油跌超3%。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4400只个股上涨,近百股涨超9%。沪深两市成交额1064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547亿,成交金额重回万亿。
板块方面,传媒、证券、算力、CRO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煤炭、养殖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91%,深成指涨2.21%,创业板指涨3.26%。
数据揭秘:
1、融资融券
截至11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31.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33.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34亿元;两市合计15465.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8.34亿元。
2、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2.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6.2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9.02亿元。
3、投顾观点
大盘整体上行,成交额重回万亿水平,缺口随之回补,周末市场利好因素得到了一定的兑现,市场情绪恢复明显,赚钱效应良好。北向资金持续回流、外部环境得到改善,但不可过于乐观,底部阶段反复震荡是常态,时刻关注趋势变化,减少逆势操作
4、概念热点
胶原蛋白产业链
近几年随着“功效护肤”理念深入人心,众多爱美人士纷纷聚焦原料成分,其中重组胶原蛋白的多元功效被消费者捕捉。相比玻尿酸,胶原蛋白皮肤修护和抗衰老的功效更强,据Frost&Sullivan预计,2025年胶原蛋白市场份额将超越玻尿酸成为护肤品第一大原料成分。
胶原蛋白分为动物源胶原蛋白和重组胶原蛋白。动物源胶原蛋白的优势在于其具有完整的三螺旋结构,稳定性较好,生产成本较低且生产过程简单,但是容易引起排异反应并存在一定的致敏风险。重组胶原蛋白由基因工程合成,通过微生物发酵、分离、纯化来制成,对工艺技术要求更高,相较于动物源胶原蛋白优势显著,具有低排异反应、无细胞毒性、酸碱度中性、生物活性更高等优点。另外,重组胶原蛋白的变性温度在72℃以上,远高于动物源胶原蛋白的变性温度40℃,因此重组胶原蛋白更容易运输和储存。分析师表示,此前被疫情压制的医美、化妆品需求在2023年得到释放,颜值经济下化妆品、医美需求旺盛,多项化妆品、医美相关法规发布,行业洗牌背景下合规化妆品、医美龙头公司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