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简评报告:营收毛利双增长,坚持研发创新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王敏君 2023-11-06 21: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公司简评报告:营收毛利双增长,坚持研发创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萤石网络(688475)
投资要点
事件: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1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归母净利润4.0亿元,同比增长83.3%。单从三季度看,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17.0%;归母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112.6%。业绩符合预期。
国内业务逐步企稳,海外渠道持续推进。从国内硬件销售看,公司稳住线下经销渠道基本盘,同时加码电商渠道。据洛图科技,今年Q3中国线上监控摄像头市场(不含内容电商)销额同比增长49%,萤石排名居行业前列。公司打造智能家居生态,三季度上新智能卷帘机MT2、握开智能锁DL20FV等产品。海外方面,公司因地制宜,线上线下同步拓展,继续提升品牌知名度。软件方面,公司云平台订阅和续订的收入模式维持韧性,增速亮眼。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由于精益化供应链管理、云平台占比提升、海外及电商渠道优化等因素,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7.4pct至43.4%;Q3毛利率同比提升7.0pct至44.3%。公司在国内加码电商投入、布局线下,在海外加大渠道建设,Q3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1.4pct至15.0%。Q3研发费用率同比微降0.4pct至14.5%,但研发费用同比+13.9%,加大新品孵化,进行智能视觉物联云等方向的预研。公司Q3管理费用率同比基本持平;Q3财务费用为268万元,财务费用率同比+1.3pct。综合看,Q3归母净利率同比增长5.3pct至11.7%。
存货及应收周转效率提升,经营性现金流改善。截至三季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3.4%,经营稳健;公司存货金额同比下降20.6%。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同比下降38.0天至78.5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下降2.8天至57.7天。现金流方面,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99.0%,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同比增长223.8%。
近期发布扫地机、数字人新品。公司上新的C端扫拖宝RS20Pro聚焦养宠家庭,支持AI智能融合避障。B端清洁机器人BS1聚焦企业楼宇清洁市场,在商用端率先实现纯视觉定位导航替代了主流的激光雷达方案。此外,公司依托自研AI技术的多年积累,推出了多模态3D数字人产品,包含数字人形象以及商显大屏+摄像头结合全新打造的硬件产品。
投资建议:公司在家用摄像头等智能家居细分领域具有优势,并拓展物联网云平台服务,有望成为垂直一体化的AIoT领先企业。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5.59/7.40/9.55亿元(原预测值5.14/7.02/8.95亿元),预计EPS为0.99/1.32/1.70元(原预测值0.91/1.25/1.59元),对应PE为50X/38X/3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风险;知识产权保护风险;专业人才稀缺或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萤石网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