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单季度业绩持续改善,全球登记和ToC渠道建设加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王强峰 2023-11-06 15: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单季度业绩持续改善,全球登记和ToC渠道建设加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润丰股份(301035)
主要观点:
事件描述
10月27日,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5.19亿元,同比下降28.51%,实现归母净利润7.22亿元,同比下降44.74%。其中2023Q3实现营收34.75亿元,同比下降15.99%,实现归母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下降29.25%。
公司单季度盈利环比持续改善,毛利率稳步提升
2023Q3公司实现营收环比提升23.67%,归母净利润环比提升23.04%,公司营收及归母净利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环比提升。2023Q3公司销售毛利率25.26%,同比提升4.8pcts,环比提升2.82pcts,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毛利率环比上涨。Q3毛利率提升主因是占公司ModelC比重较大的巴西等南美市场8月中旬之后开始进入当地销售旺季所致。Model C业务的成长一般在第一年属于搭建和磨合期,一般在第二年到第五年期间会持续快速成长。公司2021年开始在更多国家推行Model C,在这些新推行的国家,Model C目前尚在起步期或快速成长期,这些国家Model C的快速成长会给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的持续提升提供坚实的基础。
积极进行存货管理,四季度需求回暖带来业绩弹性
公司三季度末存货达到29.51亿元,相比二季度末的19.77亿增加9.74亿,增幅达49.27%。2023年年中,多种农药价格已经来到历史低位,公司积极发货主动提高了成本低位的各产品在各重要市场子公司的库存水平,以便各子公司能以即期交付满足市场所需。四季度为南美传统农药旺季,随巴西、阿根廷用药季开始农药需求有望快速提升,公司在南美区域积极备货四季度业绩弹性大。
全球登记布局和新市场ToC渠道建设加速,静待成长性释放
公司全面加码并提速了在全球的登记布局。公司共拥有300多项中国国内登记,约5400多项海外登记,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公司持续进行新市场的拓展,加速完善全球营销网络的构建。公司巴西子公司有四个产品今年实现首年销售,预计新增销售收入约7000万美金。美国,加拿大的登记投入会在今年四季度开始启动。欧盟登记团队预计2024年底开始将陆续在欧盟国家获得产品登记。未来随着全球登记布局和ToC渠道建设的全面深入,公司可以进一步掌握制剂销售主动权,同时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全球登记布局和ToC渠道建设的全面深入以及产品一体化布局带来的利润增量。考虑到农药行业低景气现状,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9、13.61、16.10亿元(原预测值为12.13、14.61、17.31亿元),同比增速为-20.1%、20.6%、18.3%。对应PE分别为17.14、14.21、12.0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主要农药进口国政策变化;
(2)农药产品境外自主登记投入;
(3)汇率波动;
(4)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5)产品出口退税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