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乐观因素逐渐增加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11-06 1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乐观因素逐渐增加》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继续反弹。本周市场延续上周反弹走势,整体仍存普涨现象,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依然表现突出。由于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国加息预期进一步下降,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出现反弹,对于资产估值压力减轻。本周市场如预期延续情绪修复,市场信心稳固过程中。虽然经济数据仍存反复,但是整体向好的趋势不变。因此我们依然对于市场的中长期乐观预期维持不变,只是未来向上的速度不宜过于乐观,因此我们仍可耐心等待情绪的修复完成。
科技成长表现突出。市场整体反弹,TMT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表现更为突出。电子元器件、半导体等受益于产业链回暖,行业景气低点已过,未来业绩乐观预期增强。文化传媒同样受益于行业景气的回升,业绩开始表现。随着情绪的恢复和业绩的回升未来科技板块的估值修复动力依然乐观。目前赛道类资产中新能源板块仍在反复。短期看交易机会相对较小,但是中长期乐观预期不改。与科技成长类的资产相比,消费和周期类板块持续性相对较弱。这也是目前增量资金相对有限的表现。不过随着投资端的逐渐激活,中长期的走势仍可期待。市场短期仍以交易机会为主,科技类、医药生物类赛道等产业,市场资金的主要方向。从中长期看,稳健选择也可关注有利于指数修复的权重类资产如食品饮料、金融等等。
乐观因素逐渐增加。整体来看,国内经济和市场环境持续好转中,虽然经济数据短期有小波动,但不改回升趋势。同时,管理层的政策仍在不断推出,从中央到央行、财政部、证监会等等都在采取积极举措,巩固经济回升的趋势,促进资本市场的活跃。因此对于市场的政策基础毋庸置疑。只是经济恢复的速度,受制于全球经济下行压力,难以太快,同时市场情绪的修复仍有波动。因为我们也不宜过于急躁。我们依然坚持四季度市场将是震荡向上的预判,市场将逐步回到震荡区间上方。交易机会将在四季度仍是主要特征,所以我们轻指数重个股。不过随着投资端的逐步改善,增量资金将有望提高,市场整体环境得改善终将会体现在市场活跃度的提升。从策略上看,短期我们仍以事件驱动力为主,关注整个TMT板块的活跃的持续性,同时关注医药以及新能源等低位板块的估值修复动力,对于消费和周期板块的活跃度也可观察。
风险提示
1、主题性投资市场波动较大,注意控制风险
2、宏观经济和政策不确定性对市场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