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盈利持续向好,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曾一赟 2023-11-05 23: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Q3盈利持续向好,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四方股份(601126)
事件:
2023年10月31日,公司公布2023年三季报,Q1-Q3实现营业收入42.37亿元,同比增长17.71%;实现归母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增长18.90%,扣非归母净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21.82%。其中Q3实现营业收入13.67亿元,同比增长13.07%;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23.38%,扣非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3.04%。
点评:
电网投资稳健而新能源装机高增,带动公司业绩稳中向好。输配电业务来看,电网投资2023年1-9月为3287亿元,同比增长4.2%。并且公司运检监控业务多省区持续突破,从而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新能源业务方面,风电、光伏行业2023年1-8月新增容量分别为28.93GW(YOY+79.2%)、113.16GW(YOY+154.5%),风光装机的快速增长带动公司新能源侧的二次设备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降本降费,整体盈利持续向好。盈利水平来看,公司23年前三季度毛利率整体为36.29%,同比增加2pct;净利率为12.33%,同比增加0.13pct;Q3单季度来看,公司毛利率为36.69%,同比增长2.97pct,净利率为12.18%,同比增长0.99pct。我们认为公司降本降费作用下,盈利有所改善,未来有望持续。
限制性股票激励绑定核心骨干,彰显公司未来信心。公司三季度发布启航二号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绑定高管(12人)及核心技术骨干(450人)。考核目标为23年、23-24年、23-25年的净利润累计增长率不低基数值(21与22年净利润的平均值5亿)的25%、65%、110%,我们测算23年、23-24年、23-25年的累计净利润分别为6.2、8.2、10.4亿元。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绑定核心骨干利益,有望维持公司团队稳定,也彰显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公司持续深化技术积淀,海外业务有所突破。公司技术驱动,注重研发,Q3中标国网首个500kV二次优化示范工程,研发构网型储能变流器、可再生能源制氢电源等新兴领域产品,中标超导磁储能变流器及磁体保护装置试制等新兴领域项目。海外方面,公司与巴基斯坦瑙谢拉签订了500kv变电站,进一步拓展海外超高压等级项目,还与菲律宾NGCP554VI签订了北吕宋变电站升级改造项目。此外,公司的SVG产品也实现首次进入印度市场的突破。我们认为公司技术积淀持续深化公司的优势,而海外业务的突破有望奠定公司打开全球市场的基础,实现海外收入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是67.65、84.12、105.77亿元,同比增长33.2%、24.4%、25.7%;归母净利润分别是7.08、8.66、10.17亿元,同比增长30.4%、22.3%和17.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电网投资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电网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XD四方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