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季报点评:研发扩张备战上行周期,新产品线有望拉动公司业绩回暖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马永正,陈凯 2023-11-05 15: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三季报点评:研发扩张备战上行周期,新产品线有望拉动公司业绩回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富瀚微(300613)
投资摘要
事件概述
月25日,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公司2023Q1-Q3实现营业收入13.49亿元,同比减少21.63%;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减少48.25%;扣非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减少47.5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同比减少16.51%;销售毛利率40.80%,同比增长+3.16pct。
分析与判断
库存管控趋向合理,研发投入大幅增长。公司在本轮下行周期中始终保持较低的库存水平,第三季度存货周转天数为155天,继续保持平稳下降趋势,未来也将根据原料价格灵活调整库存。新增流片及其他研发带动第三季度研发费用率升至21.15%,公司同步扩大研发人员规模,我们认为随着行业逐渐走出底部,公司提前开启的研发扩张和预留的库存空间都有助于公司在上行期内实现营收增长。
高端XVR行业领先,DMS/OMS期待市场渗透率提升带动庞大增量空间。眸芯团队旗下产品凭借前期技术储备定位高端市场,8K NVR自2022年三季度出货以来已达百万计;公司DMS/OMS产品市占率已达较高水平,2022年两类产品市场渗透率不足3%,拥有庞大的增量空间,未来随市场渗透率提升有望显著带动公司营收。
新产品进展顺利,持续探索行业新机会。新产品:公司MiPi APHY进展平稳,作为车载传输领域革命性技术,目前仍在等待头部车厂导入的契机;CMS芯片端,目前已有少量车厂推出CMS车型,公司方案处于业内领先,功能具有行业稀缺性,公司有望在国产CMS芯片推广时抢占先机,车规认证方面ISO26262有望在2023年内完成。新机遇:
边缘侧智能端,公司已引入嵌入式团队开发安卓方案,定位各类消费类安卓设备,未来有望带来巨大增量;机器视觉领域目前正处于ASIC芯片对FPGA通用芯片的替代过程,进入门槛较高,公司目前专注权衡最佳应用场景以开发能够适应各类机器人的通用视觉芯片。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调整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预测至2.64/3.91/4.95亿元,同比-33.6%/+48.0%/+26.6%,对应EPS为1.15/1.70/2.15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40/27/21倍。
风险提示
公司研发不及预期、终端需求复苏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瀚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