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3扣非净利亮眼,BIPV发展按下加速键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戚舒扬,金兵 2023-11-04 2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23Q3扣非净利亮眼,BIPV发展按下加速键》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江河集团(601886)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23Q1-Q3主营收入141.15亿元,同比+14.78%;归母净利润3.99亿元,同比-11.29%;扣非净利润3.86亿元,同比+36.55%,符合市场预期;其中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2.66亿元,同比+15.5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56.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6亿元,同比+169.47%,主要因上期转让子公司股权产生收益2.7亿元。
幕墙订单新签129亿元,内装业务优化客户结构。23Q1-Q3累计中标金额192.38亿元,同比-2.05%,其中幕墙中标128.92亿元,同比+9.55%,内装中标63.46亿元,同比-19.40%。单季度Q3累计中标79.38亿元,环比+24%,其中幕墙中标52.92亿元,环比+16%;内装中标26.46亿元,环比+45%。据半年报,公司目前已承建百项地标性建筑,凭借自身的品牌优势,幕墙在手订单充足。今年新签深圳自贸时代中心、雄安体育中心、厦门字节跳动、抖音集团杭州办公楼、迈瑞医疗武汉研究院、中国香港Project Blue商厦、新加披The Newport Plaza等幕墙大型项目。我们认为过往幕墙设计施工企业受地产行业拖累的影响,或面临被动业务收缩或直接出清,公司是为数不多优胜者,在供给侧出清的背景下提升市占率,实现订单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在装饰行业底部严控订单质量优化客户结构,修炼内功,中长期看有利于提升综合盈利能力。
BIPV异型组件“建材”逻辑落地,第二增长曲线陡峭向上。23Q1-Q3公司累计承接BIPV项目12.5亿元(去年全年BIPV订单仅为8.5亿元);23H1BIPV项目已确认收入1.4亿元,毛利率达23.3%,毛利率水平较高。公司依托自身幕墙行业龙头效应及技术实力,汇集“幕墙+光伏”的经验,加速推进光伏幕墙在建筑中的应用和转型。据半年报,今年6月,公司湖北浠水BIPV光伏组件柔性生产基地投产,正式发力新光伏产品,也成为了国内首家面向城镇建筑提供定制化光伏组件的企业,抢占了市场先机。8月,公司正式向全球推出异型光伏组件新产品+新技术,为公司走出中国市场夯实基础,强化全球品牌影响力。
业务边界不断外延,海外市场再开花。2022年末公司在海外(不含中国港澳台)业务总收入约13亿元,占总营收占比7%,海外市场占比低,且多以装修设计为主,幕墙业务出海空间很大。据半年报,公司借助在幕墙标准化+工厂化+数字化138371+智能化特长,并且发挥广州江河生产基地的地域优势,成立幕墙出口事业部面向海外市场,区域上向澳洲、美洲、中东等发达地区产品提供传统幕墙+光伏幕墙的设计及产品出口,推进新的幕墙业务模式,以做大国际市场业务,夯实江河幕墙在行业的龙头地位。
盈利能力改善,现金流压力逐渐减小。前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15.18%和3.33%,对比年初-1.51pct/+0.3pct。单季度看,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5.51%,环比+1.64pct,毛利率表现良好;销售净利率为2.38%,环比-0.60pct;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23%/5.19%/0.87%,同比分别-0.03pct/-0.85pct/-0.23pct。23Q1-Q3实现销售回款138.21亿元,同比+11%;经营性现金流-12.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38亿元,大幅提升;我们判断主要系公司强化内控和销售回款,选择性优质客户的项目,以“现金为王”理念经营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2023-2025年预测,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16.11/255.63/282.916.33/8.10/10.38亿元,EPS0.56/0.71/0.92元,对应11月3日6.77元收盘价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成本高于预期,异型光伏组件投产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河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