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前三季度业绩承压,公司已开始边际改善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余汝意,司乐致 2023-11-02 15: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前三季度业绩承压,公司已开始边际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昌红科技(300151)
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承压,不改公司稀缺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Q1-Q3实现营收7.39亿元(-18.44%),主要系疫情产品销售下降所致,归母净利润0.51亿元(-57.47%),扣非净利润0.36亿(-67.36%);单三季度收入2.25亿元(-33.31%),归母净利润0.08亿元(-83.62%)。整体费用率相对可控,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2.26%(-0.26pct),管理费用率12.35%(+4.77pct),研发费用率5.99%(+2.26pct),研发和管理费用率提升主要系研发人员扩充和股权激励费用摊销所致。考虑公司浙江柏明胜医疗客户产线陆续落地和鼎龙蔚柏晶圆载具陆续送样验厂获单,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2.50/3.52亿元,EPS分别为0.20/0.47/0.6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3.9/39.0/27.7倍,公司与海外优质医疗客户和国内主流FAB厂合作可拓展性潜力较大,不改公司稀缺成长型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与瑞孚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海外诊断巨头合作不断扩围
2023年10月2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柏明胜与瑞孚迪(前身为珀金埃尔默诊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该合作聚焦于塑料耗材在诊断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借公司在精密模具、自动化设备和生产优势为双方赋能。也是继与体外诊断巨头罗氏签署战略协议后又一国际高光合作,成为目前国内与两大巨头同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司。同时进一步验证了外资IVD企业为应对集采、供应链安全和节约成本进行本土化的决心。公司正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生产水平及指标,以增加与客户的粘性,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增加确定性和弹性,也提高了公司的国际知名度,为与国际客户开发合作提供强有力背书。同时公司实行内外并举策略,正不断拓展国内新客户并与老客户合作开发新项目。
国内外客户合作意向较强,潜在医疗和晶圆载具项目开发和销售值得期待
公司2023年中报披露,目前已形成正式书面协议并已经开始研发的医疗客户合作情况较为乐观,包括国内外体外诊断和血糖监测龙头企业,所涉模具项目数量79套,项目全部落地预计可实现年收入1.97亿元,浙江柏明胜生产基地有望成为医疗新项目落脚地,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支点;同时公司晶圆载具(晶圆载具为晶圆制造、运输、存储的半导体自动化线配套塑料耗材,精度、可靠性、高温抗摩擦、释出性和客制化要求较高)生产工厂厂房已装修完成,设备已到位调试,具备了批量生产的条件,半导体晶圆载具业务已有部分产品向多家国内主流FAB厂送样,待客户验证通过后有望逐步量产,晶圆载具等相关产品放量可期,中长期看好此块业务快速实施国产替代。
风险提示:产线落地不及预期,疫情封控影响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昌红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