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亮点频出,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亮点频出,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16%》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航沈飞(600760)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46.3亿元,同比增加14.4%;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加35.9%;扣非归母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加35.3%。
投资要点
业绩增速保持高位,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35.85%:2023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46.3亿元,同比增加14.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81亿,同比增加9.7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2.99亿,同比增加35.34%,2023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71亿,同比增加40.16%,盈利能力方面,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0.85%,比去年同期提升1.34个百分点。费用方面,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2.5%,同比减少0.0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0.03%,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1.7%,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管理费用5.9亿元,同比增长14.2%;研发费用率1.6%,同比减少0.18个百分点;研发费用5.4亿元,同比增长2.5%。
拟定向增发,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抗风险的能力。增资加强吉航公司维修能力建设:公司于8月9日发布公告,拟向特定对象拟发行的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拟用于公司能力建设及日常经营。2023年10月27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吉航公司拟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不超过2家投资方,公司及吉航公司股东沈飞企管均放弃优先同比例认缴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为吉航公司控股股东,增资资金将用于吉航公司基础维修能力建设。
公司参股扬州院,积极布局未来产品新市场:公司现金增资沈阳所扬州院一方面是落实科技创新,探索创新合作新机制,丰富主机厂与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合作内涵,探索各方利益绑定的创新合作机制,促进公司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另一方面是促进资源整合,构建航空产业新体系,进一步加强公司与沈阳所、扬州院的业务联动与战略合作,促进公司“研、造、修”一体化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基于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高景气,并考虑公司航空产业链链长地位,我们将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调整为29.15(+0.48)/37.15(+0.50)/46.70(+2.03)亿元;对应PE分别为40/31/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采购订单出现波动;2)上下游配套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