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简评报告:业绩暂承压,经营较稳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公司简评报告:业绩暂承压,经营较稳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润材料(301090)
投资要点
长期经营维稳,产品价差压缩致利润承压: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68亿元,同比增长5.07%;实现归母净利润4.44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82亿元。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28亿元,同比下降6.42%;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下降51.9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57.38%。
瓶片扩产周期预计接近尾声,公司规模优势凸显。截至2023年9月,据百川盈孚统计,聚酯瓶片利润空间为-269.41元。价差支撑不足情况下,年内瓶片新增产能约310万吨,加剧行业竞争。预计瓶片扩产周期已接近尾声,公司共拥有瓶片产能210万吨/年,具备规模优势,品牌价值高,客户基础良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资金流动性良好,资产负债率较低。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资产总计102.08亿元,其中流动资产总计73.79亿元,占比72.29%。其中货币资金总计24.69亿元,占流动资产主要比例。负债总计29.75亿元,资产负债率29.14%,公司经营杠杆逐年降低,现金流有所保障,经营较为稳健。
公司维持低库存运行,两应管控良好。公司坚持低库存经营战略,以应对存货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2023年Q1/Q2/Q3季度末,公司存货分别为24.34/20.76/17.67亿元,位于行业较低水平。同时表明公司销售情况良好,保证营收的持续贡献。应收账款及应付账款三季末分别为9.19亿元、19.76亿元,应收及应付账款周转天数分别为16.39天、11.07天。
公司长期看点:聚焦新材料产品开发,成长空间值得期待。1)公司年产5万吨PETG特种聚酯销量稳步提升,下游应用成功进入多个领域。2)PET泡沫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用于风电领域的CR-HP100泡沫、全新特种PET泡沫CR-HP300JP产品已获得国内外客户试用,同时与国内厂商合作开发应用于新能源车后备箱盖板的PET泡沫,引领国内特种PET泡沫新产品的开发及市场开拓。3)高性能热塑性复合材料项目目前主要产品包括三明治PET复合板、PET及PP实芯板和PP蜂窝板,公司大力优化研发结构,聚焦新产品开发。
投资建议:公司背靠大央企华润集团,在夯实聚酯主业的同时,加强新材料布局,拓宽聚酯产品链,未来新材料有望成为重要增长点。根据审慎性原则及市场修复情况,我们调整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4、7.36、9.35亿元(原预测值分别为8.10、9.41、10.0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9、0.50、0.63元(原预测值分别为0.55、0.63、0.68元),对应PE为28.91X、22.91X、18.0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材料项目研发及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